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大赛18连胜输1场赢13场 林丹才是朴成奂的克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5月28日16:19
组图:林丹给力 跃起劈杀划破苍穹

  北京时间5月28日,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迎来高潮时刻,一对老冤家中国与韩国在半决赛狭路相逢,打响事实上的决赛。第二盘,林丹直落两局击败老对手朴成奂,助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两局林丹各以一波11-1打懵了朴成焕。两人近期交手14次,林丹13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同时还取得了团体大赛18连胜。

  林丹虽然是当今无可争议的男单第一人,但还是有两个对手让他比较难受,一个是“明枪”李宗伟,两人平均每交手三次,李宗伟能赢一次,这已经是所有选手当中对林丹最高的胜率。朴成奂非“林丹克星”,但他却是一支“暗箭”。在去年的世锦赛,正是这位韩国悍将终结了林丹的四连冠梦想,这支“暗箭”让林丹不得不防。

  这场男单对决一开始,林丹形势比较被动。一方面是林丹开场状态不佳,出现了较多的失误,另一方面,朴成奂对于林丹比较熟悉,打法让林丹难受。朴成奂身高马大,防守照顾面积大,林丹一次劈杀直线,被朴成奂直接推到了林丹空挡得分。在中局阶段,林丹状态依然不够理想,一度10-15落后。其实朴成奂在这一局失误也不少。两人最根本的不同在于,林丹可以用好几个节奏打球,朴成奂却只有一个。

  林丹此后果断加速,朴成奂明显跟不上节奏。虽然在前面比较被动,林丹当时并没有急躁,这正是他的可怕之处。后程则凭借超强的变速能力,突然加速,让对手无从招架。林丹打了朴成奂以个11-1,以21-16逆转先下一城。次局林丹完全是快节奏,朴成奂几乎没有抵抗,俨然业余选手与职业运动员之间的对话,林丹很快确立了11-1的优势,最终轻松再下一城,2-0横扫对手。

  林丹以两拨11-1彻底打懵了朴成奂。在世锦赛输球之前,林丹已经对朴成奂取得了8连胜,此役在击败朴成奂后之后,林丹又取得了对这位韩国悍将的5连胜。近期交锋14次,林丹13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此时如果还要说朴成奂是林丹的克星,那这听起来更像是一个笑话。

  林丹上次在团体大赛输球还要追溯到在08年汤姆斯杯半决赛输给李宗伟。至此林丹实现了团体大赛三年不败,连胜李宗伟、陶菲克、朴成奂等好手豪取18连胜。此外林丹在苏迪曼杯仅是在07年的一场小组赛输给了李宗伟,其余保持不败,还从未在淘汰赛输球。这样的超级丹,无愧是团体赛之王。(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