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足协新规禁止俱乐部公开评论裁判 恐将引发众怒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5月28日15:41

  到底是“嫩哨”多了,还是太多人将矛头对准裁判?对于本赛季屡次成为场外焦点的裁判问题,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昨天表示,希望外界能给裁判宽松的氛围,如果有俱乐部公开评论裁判,将受到处罚。对于韦迪的表态,有中超俱乐部官员表示,如果真的受到不公正待遇,“就算受罚也要鸣冤。”

  本赛季足协大量启用年轻裁判执法,并且采用抽签制确保公平。不过,联赛迄今为止,几乎每家俱乐部都曾对裁判执法提出质疑,一时间“嫩哨”说法满天飞。对此,韦迪坦言:“中国足协必须承认,一些裁判确实还难以满足中国职业联赛的需要,这是事实,无需回避。”

  不过,话锋一转,韦迪表示本赛季各家俱乐部对裁判问题表现得过分关注,一有问题就闹得沸沸扬扬,反而不利于问题解决。

  韦迪说,“国际足联有明确规定,各俱乐部应通过内部渠道向协会提出申诉或反映裁判问题,但不得向任何媒体公开谈论裁判问题。如果公开谈论裁判问题,俱乐部将受到处罚。”这也是中国足协迄今为止,对公开评论裁判最严厉的一次表态。如果参照这个标准,几乎所有中超俱乐部都要被罚。

  不过,对于韦迪的这一说法,不少中超俱乐部并不服气。一位中超传统豪门俱乐部官员昨晚表示,足协靠高压政策让外界闭嘴显然不能服众。“谈论裁判要看是否有理有据,大家出发点也是为中国足球好。如果真碰到不公正待遇,我相信谁也忍不住,就算处罚也要说。”

  本报记者 徐东海

  作者:徐东海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