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小牛一举颠覆篮球理论 总决赛将成球迷奢侈盛宴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5月28日18:04

  当中国乒乓球队被世人指责为该项运动独裁者时,美国NBA却开始进入战国时代。新三巨头取代老三巨头,装载了GPS的灰熊将装载了GDP的马刺挑落,被某人灵魂附体的公牛又燃起了芝加哥人久违的梦想。几周前,大家断定雷霆有掀翻湖人的实力。谁知湖人竟然被小牛横扫出局,NBA已成为血与沙的战场,它不在乎名气,比拼的只有勇气和实力。

  在小牛队,流浪汉钱德勒的到来让他自己和小牛队实现了双赢,这有点像曾经叱咤风云的姚麦组合,把两个碌碌无为的个体结合成了一个让人望而生畏的组合。有人说基德进入了第二个青春期,基德却说本人从未老过。他展现给人们的不是老迈,而是老练、成熟和淡定,并且具有绝对的领袖色彩。达拉斯的牛仔们正是在他的组织之下投出五成以上的跳投命中率,让不可一世的湖人铩羽而归。其实小牛队得胜的策略很简单,好用的球员留下;火箭队的策略刚好相反,好用的球员让他走人,所以我们不得不怀疑,火箭俱乐部总经理莫雷到底在为谁服务。

  足球是得中场者得天下,篮球是得篮板者得天下。之所以有很多人看好雷霆,主要是看好这伙年轻人的篮板统治力。在没有篮板保证的情况下,射手投篮压力骤增,然后就是命中率下降,越是如此越是抢不到篮板。因此跳投的球队其实最需要强力篮板型内线,而这恰恰是雷霆队的看家本领。

  不料这一切被诺维茨基一个人化解。同样是跳投,德国人无论怎么出手,手型都是教科书般的,那么柔和,那么稳健!不论身体重心如何,手型都如丝绸,弧线堪称完美,入网更是清脆!于是德国人被称为天王就实至名归了。他一个人为比赛注入了不确定性,比赛更加引人入胜,小牛更是成了一支可以颠覆所有人对篮球基本理解的球队。这就是球星,这就是篮球。

  可能美国今年是牛年,除了这边不怕虎的小牛在撒野外,那边一只狂野的公牛也在咆哮。中国有句老话,叫牛疯了比马可怕,一旦给他们疯起来,不要说是某个球员,就是篮球的基本定理也挡不住。但牛不可能总疯,暴发后总要归于平静,况且他们面对的是热火,具有着NBA最强组织核心和关键先生、最佳单挑球员、最佳三人组合的超级球队。詹姆斯、韦德、波什,这些人燃起的熊熊烈火,仅有罗斯一核的公牛是无论如何也不能阻止它的燃烧的。希望公牛沉着应对,到时候别变成人家餐桌上的牛排就行了。

  一个公牛倒下去,另一个小牛会站出来,三巨头要想获得联手后的首个总冠军戒指,首先得成为一个合格的斗牛士。让热火和小牛角逐总冠军,应该是个众望所归的结局,两个队的防守都无可挑剔,进攻也各有绝招。他们的进攻相互都是防不胜防的,而且可以保持相当高的命中率。那么球星关键时刻的发挥就将至关重要,是詹姆斯、韦德在关键时刻接管比赛,还是诺天王、基德在最后关头力挽狂澜,将决定冠军的归属。无论结果如何,对球迷来说都将是一场奢侈的盛宴。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