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李永波回应质疑:我是教练你不是 不拿冠军行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5月28日19:07
中国3-1韩国图集 林丹劈杀划破苍穹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8日发自青岛)北京时间5月28日,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进入半决赛争夺,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大比分3-1战胜韩国。首盘,徐晨/马晋挽救四个盘点2-1惊天逆转高成铉/河贞恩。第二盘,林丹2-0轻取老对手朴成奂。第三盘,蔡赟/傅海峰1-2遭郑在成/李龙大,遭遇五连败。不过随着王适娴在第四盘2-0轻取裴延姝,这是中国队自1995年开始连续挺进9届苏杯的决赛。赛后,总教练李永波对今天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小将在比赛中的表现。

  “这场比赛可能大家最关注的就是女单,让王适娴上场。我们昨天整个代表团精心安排和分析,征求几乎所有教练员的意见,同时也跟王适娴、王仪涵和汪鑫三名队员谈了话,种种分析以后还是觉得让王适娴。而今天的比赛,她也发挥不错,最可喜可贺的是她战胜了自己,对于她的未来来讲,也是值得称赞的一次比赛,这对年轻运动员,在起成长过程是巨大财富。”李永波说。

  同时,总教练也赞扬了混双选手徐晨/马晋。“第一场混双大家也看到了,我们赢得非常险,马晋徐晨值得称赞,他们刚配了三个月,承担这样的任务,拿下比分,是非常值得称赞的,今天准备会一再提到,我们不惧白任何一支队伍,也不惧怕失败,谁都不愿意提前和中国相遇,这就表明,是对手怕我们,而不是我们怕对手,我告诉队员要相信自己的实力,相信这个团队,中国羽毛球能够扭成一条绳。”

  李永波在介绍排兵布阵意图时表示,他希望在保证结果,取得卫冕的同时,还要为奥运阵容磨练,也正是如此,选择了徐晨/马晋,而非张楠/赵芸蕾。“奥运会只能有两队混双参加,我们心理清楚,这需要组成最强大阵容,从技战术风格,对混双的理解上,感觉徐晨和马晋配对比较合适,但如果想要获得混双金牌,就要锻炼他们,张楠/赵芸蕾参加过很多大赛,包括亚运会,全英等等,对他们的技战术水平,风格初步有了了解,而对于另外几对必须通过比赛看谁具备这样的潜质,不然不知道他们在奥运会上会是什么状态。”

  而除了王适娴,徐晨/马晋等,中国队在男单和男双上阵容固定,林丹,蔡赟/傅海峰从第一场开始便上场直到决赛。有人质疑李永波这样的做法和他先前所说要锻炼队员的说法有出入,对此,李永波给出回应。

  “如果大家都认为中国队不拿冠军也可以,我就派所有的年轻队员上,只要不骂我就行。”“为什么没这样,因为我是教练,你不是教练”李永波口气坚决,“我们首先要确保比赛的结果,确保比赛发生意外的时候,还有人扮演重要角色,和印度那场比赛如果汪鑫输球,接下来又是年轻队员,谁敢保证他能拿下,如果比赛打成了2-2,谁又能保证不出现意外,我们只能让部分年轻人锻炼,但不能让全部人都锻炼。”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