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精英赛舟山站动态

精英赛:女排新阵惊艳亮相 3-0血洗多米尼加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5月28日20:49
组图:女排3-0多米尼加 惠若琪暴力扣球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28日舟山报道)北京时间5月28日,2011年国际女排精英赛在浙江舟山拉开帷幕,东道主中国队将和荷兰队、古巴队、多米尼加队争夺本次比赛冠军。在晚上结束的一场较量中,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战胜多米尼加队取得开门红,三局比分分别为25-18、25-17、25-17。技术统计>>

  本次精英赛,中国队派出的是一支相对非常年轻的队伍,队内包括杨珺菁、杨舟均、王娜、米杨等队员都是今年首次入选国家队,主帅俞觉敏也希望队内的这些“一年级新生”在面对欧美重炮手们的强攻时能够迅速成长起来。中国队的对手多米尼加有着“小古巴”队之称,不过这次比赛她们的主力二传恩切尼克的因伤缺阵,给多米尼加队造成了实力上的影响。

  中国队主帅俞觉敏开场排出了主攻惠若琪、范琳琳,副攻杨珺菁、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杨婕、自由人张娴的先发阵容。首局比赛开始后,中国女排率先进入比赛状态,取得了4-1的领先,随后又以8-4的比分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从开局阶段来看,多米尼加在进攻中失误较多,并且一传屡次被中国队破坏,这直接造成了她们的被动。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继续进行强攻,在一个多回合球中,多米尼加连续3次进攻未果,最终被中国队打成,这使得多米尼加主帅在场边异常无奈地叫了暂停,重新回到场上的多米尼加队员继续上演低级失误,以11-16落后。最后阶段,中国队依靠发球和拦网有效得分,以25-18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后,中国队继续保持对多米尼加队的压制,利用高位拦网取得了5-1的开局,随后中国队自己在进攻中出现失误,杨婕进攻被拦死,随后杨珺菁发球下网,中国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多米尼加利用2号位的强攻连续得分,将比分扮成8-10,俞觉敏无奈叫了暂停。随后中国队重新布置战术,在进攻上有了明显的改观,新人杨婕频频出彩,中国队打出小高潮以19-13大比分领先。无心恋战的多米尼加有点溃不成军了,中国队顺利以25-16拿下第二局。

  今天中国队打出了少有的漂亮排球,整个比赛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做得都比较出色。第三局上来之后他们再次利用双人拦网连连得分,以6-2领先,逼迫多米尼加队主帅提前叫了暂停。暂停过后多米尼加略有起色连拿2分,不过中国队还是依靠惠若琪的强攻得手,8-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而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多米尼加仅仅只得4分,中国女排以16-10遥遥领先。多米尼加队连续出现发球不过网的情况,中国女排以21-14大比分领先,范琳琳扣球成功拿到赛点,随后王娜巧妙扣球得分,中国队以25-17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0的总比分取得本次国际精英赛的开门红。

相关新闻:

·首次换位接应一战扬名 她或成中国女排豪赌资本
·评分:薛明接班人闪耀全场 杨婕范琳琳渐入佳境
·俞觉敏:杨珺菁仍未完全发挥 杨婕完全胜任接应
·俞觉敏“改造之旅”刚上路 进攻推陈出新赢期许
·薛明缺席无损副攻强势 精英赛首战成就新得分王
·精英赛试阵亮出最高阵容 俞家军或走出女排新路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