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成都谢联

京城名嘴谏言成都:莫学布莱克浦 绿城乃是先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5月28日21:59

  这是一个听起来类似于悖论的问题:客场龙客场挑战坐拥主场优势的主场龙,二者谁胜谁负?然而在今晚的虹口体育场,年轻的上海申花用四粒进球为这个悖论书写了答案:强龙不压地头蛇,何况我们是龙不是蛇。取胜的上海申花固然高奏凯歌摆脱了亚冠阴影,然而大比分失利的成都谢菲联前景显然不那么光明,就连转播这场比赛的北京台解说毛正宇都为成都谢菲联担忧。

  上海申花在此前已经进行的四个主场比赛中三胜一平豪夺十个积分可谓主场龙。成都谢菲联更是堪称奇葩,在中超实力并不出色的他们竟然在已经进行的四个客场中取得了两胜两平的佳绩,这一战绩甚至压过了杭州绿城、陕西人和等中超劲旅,无愧于客场龙的称号。

  比赛开始后,成都谢菲联在场面上略有优势,然而上海申花毕竟是老牌劲旅,虽然这些年来球员更迭很快,但是强队的底蕴完整的继承下来,这种底蕴就是在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时,霸气外露,即便是场面上不占优势也有取胜的信心,果然不久之后,上海申花最具争议的前锋萨梅隆把握住机会用进球证明了自己。而在随后的比赛中,成都谢菲联一溃千里,使得萨梅隆完成了加盟上海申花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摘掉了水货的帽子。

幻灯:萨梅隆挥拳庆祝显霸气 申花球员大胜激动

  回过头看本场比赛,其实在客场输给上海申花对于成都谢菲联来说并非不可接受的事情,在赛季初困境重重的成都谢菲联,只要在面对那些自己的直接竞争对手时能抢够分数就足以完成赛季初制定的目标。因此成都谢菲联最大的问题并非本场比赛大比分失利,而是主场战绩不佳,失去了应该取得的分数。尤其是主场0-1输给南昌衡源,更是在和直接竞争对手的交锋中实际失去六分。针对成都谢菲联这一不足,甚至连北京电视台负责解说本场比赛的毛正宇都对此深感担忧:“成都谢菲联非但在主场一场不胜,而且连球都没进过,无论球队是要保级还是想要在成绩上有所突破,主场分数都是必须拿下的 ,这样下去实在不是办法,可能队员们越打越没信心,最终形成恶性循环。”

  而他的担忧也确实不无道理,按常理来说,任何球队都很难在客场长期取得佳绩,想办法主场拿分才是硬道理。而本场比赛的溃败一旦损伤球员们的信心,成都谢菲联日后在联赛中的前景就岌岌可危了。比赛的最后阶段,解说本场比赛的孟洪涛就此总结:“希望成都谢菲联切莫像本赛季英超的布莱克本一样,赛季初表现出色,在经历挫折后就一蹶不振最后陷入保级区。别因为赛季初表现好就认为保级与自己无关,其实越是觉得和自己无关,结果就越是落到自己头上,09年的绿城就是个例子。”(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