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诸强动态

苏杯-丹麦3-1印尼时隔12年进决赛 将与中国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1年05月28日22:39
组图:钢铁战士盖德依旧犀利

  北京时间5月28日,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进入到了半决赛的争夺。最终八强中的唯一一支欧洲队伍丹麦队,凭借混双、男单和女单的获胜,3-1击败印尼,时隔12年再度晋级决赛,他们将迎战卫冕冠军中国队。

  丹麦队在苏杯前九届比赛中均打入四强,最好成绩是1999年的苏杯亚军,是役他们正是败在了中国队拍下。小组赛中丹麦队被分到了D组,小组赛虽然首战5-0击败了英格兰队,但随后2-3不敌韩国队,小组排名第二晋级八强。而以衰兵出战的印度尼西亚队却连续击败俄罗斯队和马来西队,以小组头名晋级八强。14/决赛中,丹麦队3-1击败中华台北,印尼队3-2险胜日本,双方会师半决赛。

  混双 尼尔森/彼德森 2-1 库尼亚万/泽巴蒂亚

  首场比赛世界排名第三的丹麦混双组合尼尔森/彼德森迎战印尼混双组合库尼亚万/泽巴蒂亚,后者的世界排名是第11位。比赛开始首局比赛印尼组合在中局阶段忽然爆发,将比分一度拉至18-7,并最终以21-15先胜一局。第二局尼尔森/彼德森似乎如梦初醒,以21-11还以颜色,并在第三局以21-13,大比分2-1实现逆转,为丹麦队夺得了第一分。

  男单 盖德 2-0 桑托索

  第二场比赛由曾经的丹麦“金童”盖德迎战本届比赛印尼头号男单西蒙·桑托索。虽然最近一次在年初韩国超级赛的交手中盖德以0-2败于对手,但是本场比赛盖德的发挥非常出色,首局比赛在僵持不下的情况下,连续得分以21-1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盖德又以21-16获胜,帮助丹麦队大比分2-0领先。

  男双 鲍伊/摩根森 0-2 尤里安托/阿山

  第三场比赛丹麦队派出了自己的头号男双组合、也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鲍伊/摩根森,迎战印尼组合尤里安托/阿山。首局比赛鲍伊/摩根森在20-20战平之后,虽然率先拿到局点,但最终还是被印尼组合以23-21反超获胜。第二局鲍伊/摩根森似乎乱了方寸,又以17-21输掉了第二局。印尼扳回一分,大比分1-2落后。

  女单 拉斯姆森 2-0 费尔达萨里

  关键的第四场是女单的比赛,丹麦悍将拉斯姆森迎战印尼女单选手费尔达萨里,拉斯姆森目前世界排名第8位,她也被认为是目前国羽女单的几大劲敌之一。首局比赛在短暂的胶着之后,拉斯姆森忽然发力,以21-13赢得第一局。第二局拉斯姆森21-13再胜一局,大比分2-0获得胜利的同时,也帮助丹麦队时隔12年晋级决赛。(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