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WSB世界拳王争霸赛总决赛独家官网 > WSB拳击动态

王志敏梦想站上伦敦舞台 魔鬼训练曾让硬汉流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1年05月28日23:38
组图:王志敏WSB获奥运席位 身披国旗激情怒吼

  5月27日,中国选手王志敏在WSB世界拳王争霸赛个人总决赛中以点数优势击败对手封王,为中国获得了拳击项目的第一个伦敦奥运会席位,距离自己的奥运梦想又近了一步。王志敏说,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他会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付出自己的全部。查看王志敏WSB战报 进入WSB专题

  首届WSB的比赛并没有吸引到包括邹市明在内的众多知名拳手参赛,因此,王志敏的脱颖而出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在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后,王志敏不负众望,成功斩获自己的首个世界大赛冠军。

  为了让拳击重回“黄金时代”,国际拳联在主席吴经国的倡导下推出了WSB赛事,与以往的业余拳击不同,WSB引入了类似于职业规则的赛制,拳手不戴护具,回合数也从3个回合增加到了7个回合。这种改变对于习惯了3回合业余比赛的拳手而言无疑是巨大的挑战。

  为了适应这样的规则,王志敏进行了异常艰苦的训练,“为了参加这个比赛,我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比以往严格得多的训练,体能训练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以前可能一个礼拜就跑三个800米,为了应付WSB的比赛,我每周要跑七个800米,而且都必须在2分45秒内完成。”

  王志敏说,艰苦的训练曾一度让自己无法承受,“刚开始的时候,我跑完3个800米就痛苦的要哭了。”虽然训练异常艰苦,但王志敏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这个15岁便开始练习拳击的小伙子通过自己的努力看到了参加奥运会的希望。

  奥运会是每一个运动员梦想的舞台,这一点王志敏的体会很深,“刚开始练习拳击也就是因为爱好,觉得很酷,那是还是孩子,就觉得练好拳击可以不被人欺负,但后来练进去以后就发现我已经想把它当成自己终身的事业了。在参加过两次全运会之后,我开始梦想着参加奥运会。”

  成功为中国获得首个席位,让王志敏异常兴奋,同时,他也认为是WSB这个平台和教练团队的努力让他能够在短期内取得了如此巨大的进步。“取得今天的成绩对我而言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为了备战奥运会,我会在今后进一步提高技战术素养,并在比赛中进一步磨练,获得更多的经验,为备战奥运打下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

·王志敏:防守为主打的漂亮 赛后恢复为奥运备战
·WSB个人赛哈那提54KG封王 血战乌巴利引爆现场
·哈那提:赛中调整越战越勇 能参加奥运心情激动
·WSB鲁索91KG点数获胜 赢两万美元收获奥运资格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