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斯科拉南京享天王待遇 若NBA停摆会到中国打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5月29日04:16
斯科拉来到南京很激动。
斯科拉来到南京很激动。
斯科拉和大唐一起出场。
与冠军合影受追捧。

  昨天,午后的骄阳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校区室外篮球场烤得发烫,但是高温烈日阻挡不了同学们追逐偶像的决心。从中午起,同学们就开始围在篮球场周围,等待着NBA火箭队球星路易斯·斯科拉的到来。

  调侃大唐,显“天王”风范

  昨天,当记者下午3点来到南航校园时,看到篮球场边人山人海,几千名球迷的阵势,让记者有点头晕。偌大的水泥地篮球场,几乎没有树阴,但是南航的同学们都聚集在警戒线两端,等待斯科拉的到来。“这些孩子也真有热情,从中午就等在这里了。”一位同行告诉记者。

  而斯科拉因为飞机晚点,比预计活动开始的时间晚了将近一个小时。下午4点钟,和斯科拉同来的媒体大巴先行抵达校园,被误认为是斯科拉来了,同学们一下子就骚动起来。虽然当时南航经管学院和人文学院的“安踏水泥克星挑战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但是很多球迷都顾不上看比赛了,直接扑向了媒体大巴。

  而当下午5点左右,斯科拉真正到达时,南航球迷的热情被彻底点燃了。斯科拉长发飘飘亮相现场,球迷们不断欢呼,为了看斯科拉一眼,有一位男同学爬上了距离活动现场最近的一个篮球架子的顶端,实在是让人不得不佩服。

  而和斯科拉一起来的,还有江苏南钢中锋唐正东。在开场白中,斯科拉向唐正东开起了玩笑,斯科拉故意怪罪,认为不该找一个比他个子还高的球员来现场,引来了场边球迷的笑声一片,但紧接着斯科拉和唐正东握手言欢,联手把活动推向高潮。

  颁MVP奖杯,引羡慕一片

  由于斯科拉刚刚进行膝盖微创手术,唐正东近来身体也有不适,所以昨天活动现场并没有安排两位球星直接PK,而是让他们俩作为“三分投篮之星”的教练,指挥南航校队的各三名男选手和一名女选手,进行三分球大赛。结果,斯科拉队里的女选手,在现场一共10球的投篮比赛中,命中6个三分球,帮助阿根廷天王赢得了优胜奖杯。这让斯科拉非常开心,他将自己一方的女选手“册封”为“女科比”,并且将自己的一件T恤签名送给这位选手。接下来,斯科拉和现场球迷一起,观看南航的“安踏水泥克星挑战赛”。当人文学院最终战胜经管学院之后,斯科拉作为颁奖嘉宾,为人文学院的队员颁发冠军奖杯和MVP水晶奖杯时,现场再一次沸腾了。场边的球迷,发出了不停的艳羡的欢呼声。伴着这样的欢呼和保安的簇拥,斯科拉结束了南航的校园之行。

  若NBA停摆,会到中国打球

  在南京被球迷众星捧月,而斯科拉在今年也许就有和广大中国球迷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众所周知,虽然今年NBA总决赛即将开战,之前的东西部决赛也都打得如火如荼,但是今年夏天,NBA势必将陷入一场旷日持久的劳资谈判之中。

  昨天,当记者问斯科拉,如果NBA停摆,会不会到中国来打球时。斯科拉想了想,告诉记者:“现在谈NBA停摆还早,毕竟目前NBA的劳资谈判还没有结果,如果到了赛季正式开始之后,劳资纠纷还没有解决,那么他肯定会选择NBA之外的联赛,当然也包括中国。”从斯科拉的态度不难看出,他其实还是希望在NBA大展拳脚,今年诺维茨基作为国际球员,已经带领小牛杀进了总决赛。而斯科拉认为,自己要想和火箭杀入总决赛,还需要火箭有更好的配置。

  不过,斯科拉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尽管微创手术刚刚过去6周,但是斯科拉在北京时间5月29日飞回老家阿根廷后,即将开始对自己的恢复性训练,特别是针对手术的膝盖。如果斯科拉能在赛季开始后恢复到最佳状态,而NBA又停摆的话,斯科拉很有可能会来中国打球,以他目前在中国的人气,他也许会和自己的赞助商再次实现双赢。  贾晓宁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