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决赛巴萨-曼联

欧冠决赛-巴萨3-1曼联夺3年第2冠 捧史上第4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1年05月29日04:35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点45分,20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在伦敦温布利大球场进行。巴塞罗那队依靠锋线三叉戟“MVP"的各一个入球3-1,继2009年后再次净胜曼联两球3年内二度捧起大耳圣杯,也是俱乐部历史上第4次夺得冠军杯,巴萨的夺冠意味着西班牙俱乐部(巴萨4次、皇马9次)一举超越意大利(12次)创纪录的第13次捧起冠军杯冠军奖杯。第27分钟,佩德罗接哈维传球低射首开记录;第34分钟,鲁尼与吉格斯配合后推射球门左上角扳平比分;第54分钟,梅西接伊涅斯塔传球禁区前沿低射得分成为首位连续三个赛季穿走欧冠金靴的球员;第69分钟,比利亚接布斯克茨回做,精妙弧线将球送入球门右上死角。更多欧冠新闻 >>

幻灯:巴萨问鼎梅西亲吻奖杯 鲁尼郁闷球衣蒙头

  温布利大球场创纪录的第6次承办欧洲冠军杯决赛,而两支决赛队伍巴塞罗那和曼联首次捧起大耳圣杯均是在翻新前的温布利,其中巴萨改写历史第17次(超越皇马16次)亮相欧洲三大杯决战。这是曼联第10次在新温布利球场出赛,也是巴萨第10次在伦敦迎战英格兰球会,此前战绩为2胜3平4负。此役是两家球会继2009年罗马决斗后的再次遭遇,也是继利物浦对AC米兰后冠军联赛(改制后)第二次上演“翻版决赛”,两年前巴萨两球降服红魔捧杯,不过此次闯入决赛前曼联是本赛季欧冠惟一保持不败的球队,而巴萨惟一一败就是在作客伦敦所得。

  此役的对决是本赛季欧冠进球最多的球队与失球最少的队伍之间的较量。执法本场比赛的匈牙利人卡绍伊以35岁又260天的年龄成为历史上执法欧洲冠军联赛决赛最年轻的主裁判。本场比赛两队首发22人中有14人(巴萨6人,曼联8人)在两年前的对垒中也跻身先发。巴萨方面,伤情加重的普约尔开场时坐在替补席,意味着马斯切拉诺与皮克搭档扼守后防中路;曼联队,贝巴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锋线上埃尔南德斯和鲁尼搭档,第5次亮相欧冠决赛的范德萨以40岁又211天的年龄超越马尔蒂尼成为出战欧冠决赛年纪最大的球员,而荷兰门将与法比奥19岁又253天的年龄差也创造了欧冠决赛纪录。

幻灯:梅西破门疯狂扯队标 曼联无冠众将显落寞

  开赛前10分钟,本赛季欧冠形象大使莱因克尔在新温布利大球场外一记劲射“开启”了简短的欧冠决赛开幕式文艺表演,一群身穿黑色正装的舞者在球场内翩翩起舞,而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也作为特邀嘉宾入场,瓜迪奥拉和弗格森赛前笑脸相迎相互握手拍肩鼓励。比赛时现场气温15度,由于稍早之前下雨所以湿度高达76%,不过温布利大球场的草坪情况良好。

  上半时开场,曼联队便采取紧逼战术,并且比赛直接进入快节奏。第3分钟,埃尔南德斯在大禁区前沿的射门被皮克直接封堵。第8分钟,范德萨大脚球到前场找鲁尼,巴尔德斯冲到禁区边缘抢前解围。前10分钟,巴萨显然未找到自己的节奏。第10分钟,比利亚大禁区边缘的射门也被直接拦下。随即,埃弗拉禁区内防守佩德罗时有手球嫌疑,但主裁判卡绍伊示意比赛继续。

  10分钟过后,巴萨控球时间明显增加,传接球次数也随之增多。第16分钟,哈维右侧横传,佩德罗甩开费迪南德7米处抢射打偏。第19分钟,哈维左肋横传,比利亚25米外躲开维迪奇的正面防守劲射稍偏出右立柱。2分钟后,比利亚再次接到哈维传球,大禁区边缘右脚劲射被范德萨扑下。前21分钟,曼联队多达4次越位。由于场面被动,场边的弗格森情绪激动“指手画脚”。

  第27分钟,哈维接到伊涅斯塔的直塞后中路分球到右侧,曼联队左后场出现大片空档,佩德罗赶在维迪奇滑铲封堵之前15米处冷静右脚低射破门,这是巴萨在欧战赛场的第900个进球。巴萨1比0曼联。2分钟后,伊涅斯塔的射门被卡里克封堵。随即,阿尔维斯右翼的射门打偏。第34分钟,曼联前场断球成功后立即策动进攻,鲁尼右肋直塞,禁区内的吉格斯在疑似越位位置上直接横敲,鲁尼抢在阿尔维斯之前14米处右脚推射球门左上角扳平比分,小胖24个欧冠进球也追平了斯科尔斯保持的英格兰球员在欧冠赛场的进球纪录。曼联将比分扳成1比1。

  第36分钟,哈维接梅西传球大禁区边缘起脚打高。2分钟后,伊涅斯塔也尝试远射被范德萨没收。之后,巴萨两次配合都在曼联禁区内制造险情,可惜佩德罗和梅西最后一脚均未能形成射门。此时弗格森将鲁尼叫到场边临场现场指导。上半时比赛,巴塞罗那与曼联战成1-1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2010-11赛季欧冠决赛精彩图集
张继科,2011世乒赛 张继科,2011世乒赛 张继科,2011世乒赛
李晓霞,2011世乒赛 郭跃,李晓霞,2011世乒赛 李晓霞,郭跃,2011世乒赛

  下半场伊始,巴萨便形成围攻局面,两名中卫马斯切拉诺和皮克轮番前插到曼联禁区内参与进攻。第51分钟,曼联后防左路又暴露空档,阿尔维斯插上劲射被范德萨倒地挡出,随即梅西中路再射又被埃弗拉顶出。第54分钟,梅西接到伊涅斯塔的横传,见曼联球员前逼不紧,果断大禁区前沿右脚劲射,范德萨被维迪奇挡住视线扑救不及皮球钻入球门,首次在英格兰破门的梅西也就此追平了范尼保持的欧冠单季入12球的纪录,同时这也是梅西在近两个赛季中为巴萨打入的第100个正赛进球。巴萨2比1曼联。

  比赛进行到激烈时刻,一个球迷闯入到场内。第59分钟,阿尔维斯铲倒埃弗拉让卡绍伊首次掏出黄牌。2分钟后,朴智星前场传球失误,卡里克中场反抢铲倒伊涅斯塔也吃到黄牌。第63分钟,梅西突然启动禁区左侧低射被重心已经移动的范德萨勉强封堵。第64分钟,阿尔维斯接哈维过顶传球轻敲,梅西脚跟巧射,被门线前的法比奥封堵解围救险。第66分钟,哈维禁区前沿抽射被范德萨飞身扑出底线。1分钟后,佩德罗中路回做,伊涅斯塔25米外劲射角度稍正被范德萨直接抱住。

  第68分钟,纳尼把之前救险受伤的法比奥替换下场。第69分钟,梅西右侧突破被纳尼破坏,卡里克禁区内解围球纳尼未能控下,布斯克茨禁区内回做,比利亚大禁区边缘右脚打出精妙弧线,皮球飞入球门右上死角。巴萨3比1曼联。第71分钟,鲁尼禁区左侧的射门稍稍高出,这居然是曼联下半场首次射门。第76分钟,斯科尔斯将卡里克替换下场。第79分钟,吉格斯在巴萨禁区左侧轻挑,皮球打在比利亚手上,但裁判仍然拒绝判罚点球。随即,瓦伦西亚撞倒梅西也吃到黄牌。

  第84分钟,纳尼大禁区弧内的低射打偏。巴尔德斯因拖延时间被黄牌警告。随即,比利亚、阿尔维斯和佩德罗先后被凯塔、普约尔和阿费莱替换下场。结束前,伊涅斯塔和阿费莱的射门均被范德萨没收。最终,巴塞罗那3-1击败曼联拿到俱乐部在欧洲冠军联赛(改制后包括资格赛轮)取得的第100场胜利,这个结果也使得欧战赛场最近5次上演的西英决赛均是以西班牙俱乐部胜出收场,巴萨也并肩皇马和AC米兰成为自1992/93赛季改制后三夺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球队。(搜狐体育 文治)

  巴塞罗那(4-3-3):1-巴尔德斯/2-阿尔维斯(88’5-普约尔)、3-皮克、14-马斯切拉诺、22-阿比达尔/6-哈维、16-布斯克茨、8-伊涅斯塔/17-佩德罗(90’20-阿费莱)、10-梅西、7-比利亚(85’15-凯塔) 曼联(4-4-2):1-范德萨/20-法比奥(68’17-纳尼)、5-费迪南德、15-维迪奇、3-埃弗拉/25-瓦伦西亚、11-吉格斯、16-卡里克(76’18-斯科尔斯)、13-朴智星/10-鲁尼、14-埃尔南德斯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