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决赛巴萨-曼联

巴萨21世纪三夺欧冠王中王 西甲13冠超意甲称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1年05月29日05:57

  皇马是20世纪世界最佳俱乐部,但在进入21世纪之后,巴萨却占了上风。21世纪的首场欧冠决赛在巴黎圣丹尼斯球场进行,皇家马德里3比0击败瓦伦西亚后夺冠。3年后,在格拉斯哥,凭借齐达内的那脚世界波,皇马2比1击败勒沃库森后再次问鼎,赢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9座欧冠冠军奖杯,但此后的9年间,白衣豪门却未能再度夺冠。巴萨在21世纪赢得的第一座欧冠冠军奖杯是在2006年,之后是2009年与2011年,6年间3度称雄,反超了自己的球场死敌。更多欧冠新闻 >>

幻灯:巴萨问鼎梅西亲吻奖杯 鲁尼郁闷球衣蒙头

  进入21世纪之后,巴萨是赢得欧冠次数最多的球队,AC米兰分别在2003年与2007年问鼎,与皇马一样以2次夺冠的成绩排名第二,此外拜仁、波尔图、利物浦、曼联与国际米兰分别一次捧杯。按打进决赛次数来计算,3次进入决赛的巴萨同样是第一,不过曼联与AC米兰同样也是打进了3次决赛,不过胜率不如巴萨,红黑军团2次夺冠,而曼联只赢下了1次决赛。

  本场比赛之前,巴萨与曼联都曾赢得过3次欧冠联赛冠军,无论谁夺冠都将追平4次捧杯的拜仁与阿贾克斯,最后晋级的是巴萨,拜仁上一次赢得欧冠冠军是在2001年,阿贾克斯则要追溯到1995年,换句话说在短短10几年时间里巴萨便实现了对他们的超越。而在巴萨之前,还有5次捧杯的利物浦,7次捧杯的AC米兰与9次捧杯的皇家马德里,想要真正成为欧冠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还有很长很长一段路要走。

  这座欧冠冠军奖杯也是西班牙球队拿到的第13座欧洲冠军奖杯,其中皇马9次巴萨4次,超越12次问鼎的意大利球队(AC米兰7次,国米3次,尤文图斯2次),西甲因此成为欧冠历史上赢得冠军次数最多的联赛。排名第三的是英超,利物浦5次欧冠,曼联3次,诺丁汉森林2次,阿斯顿维拉1次,总成绩是11次。德甲和荷甲同为6次夺冠,葡超夺冠次数为4次。苏格兰、法国、罗马尼亚与塞尔维亚联赛各曾有1次夺冠纪录。(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