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决赛巴萨-曼联

曼联亚洲天王拼光最后子弹 再度失意仍已创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1年05月29日06:50

  英格兰媒体赛前分析了曼联各种取胜方程式,但几乎每家报纸网站都会提到的最关键一点还是限制梅西。朴智星被寄予了厚望,遗憾的是与两年前一样,巴萨整体的中场优势让韩国球星的努力化为泡影,尽管三肺先生已经尽了力,甚至有跑虚脱的迹象,可算是拼光了最后一颗子弹。

  与巴萨和梅西交过手的阿森纳中场威尔谢尔,赛前给曼联支招就表示要重用朴智星,“曼联必须多打一个中场,他们有朴智星、瓦伦西亚和弗莱彻,都非常能跑,可以当狙击手,这是他们比我们队占优的地方。”弗格森没采纳五中场的建议,但用朴智星瓦伦西亚夹击梅西的策略依然坚决,名为中锋实为九号半的阿根廷跳蚤是巴萨发起进攻最直接有效的点。

  朴智星能否跟上梅西的节奏,左右曼联的战局。“朴一直是我们队最重要的成员之一”,副队长埃弗拉强调:“他从不停止奔跑,有时我甚至觉得他跑上一整天也没关系。半决赛我们赢球后,就有球迷跟我说曼联能赢巴萨,因为朴能跟着梅西跑上一天一夜。更衣室里我们也和他开玩笑,大家都把你当后卫了。”

  此前两轮对阵切尔西沙尔克,朴智星对兰帕德胡拉多的纠缠限制,是曼联轻松晋级的关键。人缘极好的哈国人也被更多曼联球迷热捧,他收到的球迷来信比鲁尼更多,甚至有家乡球迷给朴智星汇来甜品等食物。费迪南德凑趣研究起来朴智星的饮食来,认为他喜欢吃的韩国泡菜和吉格斯做的瑜伽一样是长保体能的良方:“他肯定有不同的菜谱,否则你没法解释他那现象级的跑动方式与体能,这台伟大的,他不会成为头条新闻,但教练总在大场面使用他。”三肺先生本人则透露,“父亲做的青蛙汁”是秘密。

  踢满90分钟的朴智星跑动距离长达11056分钟,全队中仅次于吉格斯,而与匀速跑居多的王老吉相比,朴智星更多要追击梅西比利亚等人的突击,冲刺距离显然远比队友长。朴智星努力完成防守任务,全场有4次拦截和3次抢断,成绩可观,但对大局没能造成实质性影响,对手前锋一人进一球,中场一人助攻一次。

  “一个人是挡不住梅西的,我们要发挥团队的作用。”朴智星没能如愿,梅西还是靠个人能力进了球,在他起脚时背后正是苦苦追赶的“最佳防守边锋”,后者因为长时间追着对手跑,半场过后就有力竭的迹象,但他还是坚持到了最后。从结果上说,朴智星再次输给了梅西,但不敌世界第一球星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能与世界最佳球员在最高级别舞台上交锋,已经是亚洲球员无上的光荣了。

  2009年的罗马,朴智星已经是欧冠决赛的亚洲第一人,下一个不知要到何年马月,更何况韩国人三年内连打了两场欧冠决赛。没能成为夺冠第一人(08年没入选决赛大名单)是遗憾,“两年前开场时我有个很好的得分机会,可惜被皮克破坏了。”第一次遗憾,第二次不走运,还会有第三次机会冲顶吗?弗格森已表示明年再来,而朴智星更不会放弃。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