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热火VS小牛新闻

球星传记之基德:现役三双王 曾惨遭家庭暴力

2011年05月29日07: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在参加总决赛的两支球队的首发阵容中,38岁的基德无疑是年纪最大的一位球员,即使算上替补球员,也只有热火可有可无的替补大前锋霍华德比基德更大一点,而且也只比基德大一个月而已。在38岁的高龄,基德却依旧是小牛晋级总决赛的关键功臣之一。进攻端他指挥若定,总能将球送给合适的队友,还能够在外面命中关键三分。防守端他始终不见老态,每每在关键时刻就挺身而出防守对手的箭头人物,西部半决赛关键时刻对位科比,西部决赛经常令杜兰特无功而返。甚至可能说,基德在攻防两端所起的作用,甚至还要比诺维茨基更为重要。以下是基德的球星传纪——

  1、个人介绍

  姓名:杰森-基德(Jason Kidd)

  位置: 控球后卫(2号)

  身高: 1.93米

  体重: 95公斤

  生日: 1973年03月23日

  出生地:美国加尼福利亚旧金山

  选秀: 1994年第一轮第二顺位

  学校: 加利福尼亚大学/大二

  本赛季工资:861万美元

  合同情况:3年2510万,2009年7月6日签,2012夏到期

  个人简介:作为一个传统的组织后卫,基德的得分能力并不出色,但他在关键时刻却始终是球队最可信赖的球员之一。基德是NBA篮板最多的控卫,职业生涯助攻则位列历史第二,此外他在职业生涯还拿下了106次三双,仅次于罗伯特森和魔术师约翰逊。防守端基德凭借身体纠缠,总能够在最合适的时机完全抢断。可以说,基德是目前NBA最为无私的传统型组织后卫。

  教练杀手

  在加州大学时代基德就展现了教练杀手的本色,由于主教练坎帕内里过于偏执,基德和队员公开炮轰炮轰主教练,迫使坎帕内内里下课,此后加州大学的主教练由一名五年前还在联邦快递担任卡车司机的博兹曼取代。在篮网期间,基德与教练斯科特一起,将球队两度带入总决赛。但此后由于双方在战术认知上发生冲突,基德再度发动兵谏,迫使斯科特饮恨辞职,篮网此后也每况愈下,再也未能打进总决赛

  达拉斯3J组合

  1994年,小牛用榜眼秀选中基德,他在加盟小牛之后,与马什本、吉姆-杰克逊组成以外线冲击力闻名的达拉斯3J组合。基德的传球、马什本的内线强打和杰克逊的外线投篮,成就了小牛的青春风暴,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小牛未来的前景不可限量。然而好景不长,杰克逊和马什本率先发生了矛盾,两人因为在比赛中的出手次数发生争执。随着基德入选全明星,他又成为马什本和杰克逊嫉妒的对象,3J组合开始貌合神离。此后基德和杰克逊因为一个舞女而发生内讧,两人在球队里关系变得水火不容,结果3J组合仅仅在一起合作了两年就开始散伙。当老尼尔森入主小牛之后,球队将基德送到太阳,把杰克逊踢到网队,再将马什本交易到热火,3J组合就此烟消云散。

  曾惨遭家庭暴力

  基德曾与乔玛娜一起共度十年的婚姻生活,在3J组合分崩离析,基德被迫离开小牛的那段灰暗日子里,正是乔玛娜在身边的陪伴,才让基德得以迅速的恢复过来。在1999年NBA停摆阶段,乔玛娜甚至在刚刚生完孩子不久,就出现在球场上帮助基德训练投篮以保持状态。两人一直在公众面前以恩爱夫妻的形象出现,但这一形象在2001年1月被彻底打破。当时还在太阳队效力的基德被妻子朱玛娜告到警察局,理由是———基德殴打了她。引起这次争执的原因非常可笑,朱玛娜规定基德不许偷吃孩子们的零食。这一天当朱玛娜外出健身回到家中,正好将偷吃零食的基德抓了个现行。朱玛娜怒斥基德犯规,基德不服将零食吐在了朱玛娜的脸上,随后还给了她一巴掌。气急败坏的朱玛娜随即报警,基德被罚款200美元并接受控制脾气咨询课程,双方分居了很长一段时间。此后基德道歉才挽回了这段婚姻,而因此形象大跌的基德被太阳交易到网队。

  不过表面的平静并没有能够帮助这段婚姻维持太长的时间,在效力网队期间,乔玛娜甚至多次出现在球馆表示对基德的支持,甚至在球迷辱骂基德“打老婆者”挺身而出。但在2007年两人最终还是选择离婚,基德在提出离婚的诉状中声称乔玛娜对自己非常残酷,她曾让8岁的儿子偷偷溜进网队的更衣室并翻开基德的储藏柜找到了他的手机翻阅里面的号码和人名,之后乔玛娜又在看台上弃下儿子独自跑到靠前的座位上对基德大肆羞辱了一番。除此之外,基德还声称,乔玛娜在家中时常对他拳打脚踢并用家具扔他。

  现役三双王

  基德在职业生涯中一共获得106次三双,位列NBA历史第三位,仅次于大O罗伯特森的181次和魔术师约翰逊的138次。凡是都有第一次,基德的第一个三双谱写于1995年4月5日小牛与湖人一战,在那场比赛基德砍下了19分12次助攻和10个篮板。此外,基德还曾经拿下一个另类的四双,在在2000年11月18日,篮球与尼克斯一战中,该场比赛篮网85-90不敌对岸的老邻居,基德全场得到18分12板10助攻并有14失误。与其他几个三双达人不同,基德的三双多为经济型三双,由于得分能力不足,基德在拿下三双的数据中,多数场次得分、篮板和助攻都只在10次多一点而已。(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