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诺天王无愧98届球员旗手 同级生仅剩一人仍闪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5月29日07:44
诺天王罕见照片

  尽管诺维茨基已经是名32岁的老将,但没有人否认,他仍然是当今联盟的一线球星。不过,我们细细回溯下那些和他一起进入NBA的球员,不难发现,依旧还在联盟立足的人已经寥寥无几。

  诺天王是1998年登陆NBA的,当时他被手握首轮9号签的雄鹿摘下,但密尔沃基人不识宝,随即将德克交易到了小牛。谈起那一届新秀,球迷们总是会首先想到“水货状元”奥洛沃坎迪,这个倒霉蛋加盟NBA后水土不服,先后混迹于快船、森林狼和凯尔特人,因为伤病侵袭,只打了9个赛季便无奈隐退,留下场均8.3分6.8板的成绩单,这样的数据统计,对于一名状元秀来说,无疑是很失败的。

  现效力于热火的迈克-毕比,是那一年的榜眼(被温哥华灰熊摘下)。客观的说,毕比的NBA生涯还算成功,他当年在国王的战术体系中如鱼得水,打的风生水起,但流光易老把人抛,加上伤病的困扰,和诺维茨基同龄的他,如今凄惨的沦为了一个只能拿着底薪的老鸟。唯一的安慰是,他本赛季遭奇才放弃后被热火捡回,如今抱着三巨头的大腿闯进了总决赛。但令他尴尬的是,他虽然名义上是球队的首发控卫,但事实上并没有组织进攻的权利,这显然是一种莫大的悲哀。

  也许是个巧合,98年选秀大会的的探花郎拉弗伦茨,运气也好不到哪里去,他在丹佛呆了三个半赛季,随后被交易到了小牛,后来还在凯尔特人和开拓者混迹了几年,最终两手空空饮恨离开NBA。很悲剧的是,他职业生涯单季的最佳数据场均13.8分,竟然是在处子赛季所取得的,这无疑是对他职业生涯一种莫名的讽刺。

  除了上述三人外,那届新秀顺位靠前的球员中,还不乏贾米森、贾森-威廉姆斯、拉里-休斯、邦奇-威尔斯、马特-哈普林、内斯特洛维奇、里奇-戴维斯、艾尔-哈灵顿、默罕默德等球员,但令人遗憾的是,这些球员皆成为了过眼烟云,被竞争惨烈、人才辈出的NBA无情淘汰。

  毋庸置疑,诺维茨基是1998年新秀的一面旗帜,且是一面孤独的旗帜。如今的NBA,只有他和皮尔斯(首轮第10顺位)还活跃在联盟的前台,算是为98新秀苦苦维持着最后的颜面。当然,曾一度是联盟最红炸子鸡的文斯-卡特(首轮第5位),目前仍在太阳苟延残喘,但众所周知,属于他的时代已经彻底远去且永不复返了。

  值得一提的是,那一年的新秀中,还有一个高薪低能的代表人物——目前在奇才厮混的拉沙德-刘易斯。虽然说刘易斯在超音速一度红极一时,但岁月不饶人,他恐怕是永无翻身之日了。

  正因如此,诺维茨基的孤独坚守,才更显得难能可贵。时间证明,他才是98一代的最佳球员,皮尔斯固然有一枚总冠军戒指,但他的球场威慑力和德克相比,还是要稍逊一筹。何况,诺天王也许马上就将戴上属于他的总冠军戒指。(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