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基德无退役打算欲冲击冠军 直言不想被皇帝伤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朋
2011年05月29日08:00
组图:小牛4-1淘汰雷霆晋级总决赛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达拉斯小牛队本赛季之所以成功杀入总决赛,除却球队头号核心诺维斯基惊艳的发挥外,球队老戏骨杰森-基德更是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总决赛开打在即,这位达拉斯更衣室领袖近日也特意接受了ESPN的专访,在采访中基德直言不管本赛季球队是否能够夺冠,他都不会就此选择退役。

  作为一名拥有十七年职业生涯的老将,现年38岁的基德正在努力向着NBA历史上最老的夺冠控卫的目标迈进,作为联盟助攻榜仅次于斯托克顿的二号人物,基德更是坦言自己下赛季他将铁定履行与小牛的最后一年价值860万美元的合同。

  “毫无疑问,我还想继续留在这个联盟打球,现在我正做着自己最想做的事情,现在我感觉自己棒极了。”基德说道。

  按照赛事安排总决赛首场比赛将定于北京时间周二,而今年总决赛也将是基德第三次站在冲击总冠军的舞台上。早在2002年和2003年效力于新泽西网队时基德就曾两次率队杀进总决赛。

  对于即将开打的总决赛,基德如是说道:“我知道自己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一场比赛上场35分钟了,不过我依然可以为球队贡献不少东西,希望我可以帮忙球队开发培养出一名年轻控卫,将我的经验传授给他,让他迅速成长。为此,我依然有很多理由要去参加比赛。”

  虽然已经步入职业生涯末期,不过基德本赛季的表现犹如焕发第二春,场均可以贡献9.9分7.7次助攻4.5个篮板,更加令人称奇的是他还是球队防守端最为强悍的一点,季后赛截至目前33次抢断就是很好的佐证。而在刚刚结束的两个系列赛里,基德更是多次担负起防守科比和杜兰特的重任,不负众望的他更是用几个关键抢断证明自己依然可以打出优质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基德也不忘谈及了小牛队的宿敌迈阿密热火,特别是在前几轮季后赛表现出色的勒布朗-詹姆斯,基德如是说道:“在我看来,詹姆斯可以得分,也可以抢篮板,当然他也可以轻松助攻空位的队友,他几乎无所不能。而且他体重足有265磅,他现在比其他人打得都好。如果我站在他的前进路线上,我只希望他不会伤害我。”

  (搜狐体育 张朋)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