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小牛热火阅兵:团队与球星之战 小牛或实现复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5月29日09:03

  8, 教练PK

教练 执教时间 常规赛 战绩 胜率 季后赛 战绩 胜率
卡莱尔 9个赛季 738场 443胜 60% 93场 49胜 52.7%
斯波斯特拉 3个赛季 246场 148胜 60.2% 27场 16胜 59.3%

  卡莱尔属于联盟中生代教练的典型代表,他职业生涯一共执教过三个球队,分别是活塞队,步行者队和小牛队,在这三个球队中他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活塞的时候他打造了一套比较严密的体系,为后来在布朗的带领下夺得总冠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来来到步行者,在受到奥本山宫殿大范围禁赛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了61胜的成绩。

  在来到达拉斯小牛队之后,卡莱尔综合了此前两任主教练的长处,包括老尼尔森的进攻和约翰逊的防守,打造了一套攻防相对来说比较平衡的战术体系。这套体系以诺维茨基的单打作为发起点,以特里的中投和佩贾的远投作为牵制,以基德的传球作为串联,以巴里亚的突破作为补充,解决了过去完全依赖诺维茨基的弊端。

  卡莱尔的特点在于“治戎为长,奇谋为短,理民之干,优于将略”,他的最大问题在于临场指挥反应偏慢,但是随着基德的到来和诺维茨基经验的增加,已经一方面弥补了卡莱尔的不足,小牛队这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

  与卡莱尔相比,斯波斯特拉的资历相对来说少了不少,而且从赛季初期就一直有人猜测他的下课。斯波斯特拉是一个从录像剪辑师成长为主教练的人,他拥有丰富的基层经历,比较了解球员们的心理,因此和球员们的关系相当不错,即使在热火成绩最差的时刻,斯波斯特拉都可以得到韦德的力挺。

  不过相对来说,斯波斯特拉的战术都是从当录像剪辑师的大量实践中获得的,因此在开创性方面稍显不足,比如说一直有人指责他无法制定一个让三巨头都发挥威力的战术,这也是他受到诟病的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