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天津松江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松江外教点评欧冠:巴萨当之无愧 曼联勇气可嘉

2011年05月29日13:56

  本报讯 今晨,2010-2011赛季欧冠联赛决赛激情上演。比赛结束后,笔者第一时间采访天津松江队主教练德维尔德,有着欧冠联赛经验且身为欧足联讲师的他对本场比赛坦率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直言这个冠军巴萨当之无愧。

  “首先我要祝贺所有巴萨的球迷,当然我也是其中之一。今晨的冠军,巴萨当之无愧。”德维尔德说。在他看来,今晨巴萨完全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在传控球方面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一场足球比赛,如果你的控球率能够达到70%左右,那么你将很难输掉比赛。这里我着重要说的是曼联队。虽然很多人认为曼联队在本场比赛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但我却觉得他们已经显示出了极大的勇气。对于目前绝大部分球队来说,对阵巴萨时大都选择密集防守、伺机反击,但曼联队在今天比赛一开始就显示出进攻欲望,这种出乎大部分人预料的做法也显示出福格森的老到。在英超联赛中,曼联队面对的大都是强调身体对抗的对手,对于巴萨这种精于控球的球队,曼联队肯定不能适应。朴智星的表现就是很好的例子。赛后,很多人都认为福格森应该早些把发挥失常的朴智星换下,但我能理解福格森为什么会一直把韩国人留在场上。因为曼联队在中场一直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只有朴智星能够利用跑动来形成一些屏障,如果他下场,那么曼联队肯定会更加被动。以体能见长的朴智星今天之所以没能够体现出体能优势,也是因为巴萨始终控制着球权,朴智星一直在防守中追着球跑。在足球比赛中,除非是机器人,否则任何人都很难应付这么大的体能消耗。”

  德维尔德表示,身为巴萨球迷感觉非常幸福,因为巴萨在胜利的道路上无人能敌。但身为一名职业教练员,德维尔德也很困惑。在条件基本相当的情况下如何能够击败巴萨?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他。“我想对于目前的这支巴萨来说,也许只有时间才能褪去他们身上的神勇光环”。德维尔德说。 (张文元)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