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大连实德VS山东鲁能

昔日国家德比今成衰人聚会 连鲁PK折射贵族没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5月29日17:49
幻灯:安塔尔倒钩激情庆祝 韩鹏梅开二度扫郁闷

  安塔尔用惊天倒勾吹响了鲁能在金州进球的号角,随后韩鹏的梅开二度令如今急需要分数的卫冕冠军在客场用大胜带走3分。悲催的鲁能赢了更悲剧的实德,试想几年前还是中国足坛当之无愧的国家德比,如今连鲁对决却成为了衰人聚会的舞台,是老虎打盹,还是贵族没落,连鲁PK的背后,有着不得不说的故事。

  大连实德在本世纪初上演了中国顶级联赛三连冠的伟业,将自己中国霸主的地位打造的更加稳固,不过科萨时代的结束也带来了实德的没落,尤其是05赛季之后大连实德在中超的成绩急剧下降,八冠王已然众人。与此同时山东鲁能经过数载沉淀之后在中超时代开始了自己的一个王朝,就在两只王朝交接的那两个赛季里,连鲁大战成为了中国足坛当之无愧的国家德比,新老霸主的对决,众多国脚的直接对话……

  可是随着实德的不断没落,中国足坛再也没有正二八经的国家对决,鲁沪、京津没有一个可以与当年的连鲁对决媲美。5月29日的下午,中超联赛又一次上演了连鲁对决,但这场比赛与国家德比的层面相差甚远。实德迟迟不能复苏,在中场已经是铁打的普通球队,鲁能却带着卫冕冠军的招牌到处丢人。从教练到球员,现在的“国家德比”不仅没有了昔日的精彩,更是成为了一次衰人的聚会。

  安贞焕伤愈复出,莱昂在马季奇没有招的情况下再度被重用,比赛的场面并不波澜,实德虽然三球惨败,但是输给鲁能的只有下半时的懈怠与落后时的束手无策。下半场比赛,安塔尔接李微传中一次惊天倒勾为鲁能打开了胜利之门,随后韩鹏连下两球锦上添花,曾经火爆的国家德比,现在成为了独角戏,并且还是悲催的独角戏,赢球的鲁能突然发现这竟是自己赛季的第一场客场胜利。

  谁来扛起中国足球霸主的旗帜?以前诸强在争,而现在16强却没有人能够刚起大旗,甚至没有人愿意扛起大旗,实德没落,鲁能悲催,其余诸强又显得太过稚嫩。无论是马季奇还是朴成华,日子都不好过。队员方面,鲁能与实德队内尤其是老将方面有着太多衰人。实德已经喊了两三个赛季复苏的口号,目前来看本赛季也只能是喊喊而已了,朴成华的实德丝毫没有冠军球队的气质,这位韩帅离下课不远了,实德离再一次重组也不远了。

  鲁能方面,虽然用3-0收获了客场首胜,但在亚冠的惨败到之前在联赛的低迷,也没有卫冕冠军以及中超霸主的样子,稳定是强者与弱者最大的差距,但在中国足坛貌似最强大的球队都做不到稳定,整体成绩可想而知。国家德比的对手沦为众人,这个曾经的噱头也就成了鸡肋,而这背后没落的贵族似乎一时半会儿还不可能改善,这才是最悲催的。(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