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大连实德VS山东鲁能

安塔尔惊天一射复制小马丁 登央视十佳已成定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5月29日18:15
幻灯:安塔尔倒钩激情庆祝 韩鹏梅开二度扫郁闷

  5月29日下午,山东鲁能在客场3-0完胜大连实德,两只中国足坛的贵族如今在低迷时相遇,卫冕冠军凭借着安塔尔与韩鹏在下半时的3粒进球取得了球队2011赛季的客场首胜。马季奇给朴成华的伤口上撒了把盐,而这还需要感谢在双方处于僵局时上演惊天倒勾破门的安塔尔,这一粒进球比5月8日小马丁在成都打进的那一粒倒钩更加惊艳。

  没落贵族间的对决令人难免伤感,而比赛的场面也并没有太多波折,上半时一开始比赛进行的较为平淡,赵宏略的单刀被边裁扼杀,李微的远射被横梁拒绝。而比赛正真的精彩与转折出现在下半时,鲁能在并没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连进三球,取得了自己新赛季的客场首胜,并且改变了在金州多年不胜实德的历史。

  比赛最为经典的时刻出现在下半时第59分钟,鲁能队获得前场右路角球机会,邓卓翔准备主罚,此时刚刚制造角球的李微还停留在大禁区右侧,今天首发的李微向邓卓翔示意快发,全场并不出彩的小邓很配合的将球敲给李微,李微观察一下之后将球准确的送到了大禁区后点,安塔尔快速跟进面对半高球选择了一记倒钩射门,皮球直挂球门左上死角,孙寿博虽然赶到了球门左侧但无能为力,安塔尔的进球堪称本赛季中超现今的最佳进球之一。

  安塔尔起跳的地点在小禁区线一米之外的地方,并且还是侧对球门,这一粒鬼斧神工的倒钩令人拍案叫绝。而在20天前,北京国安客场三球大胜谢菲联的比赛中,御林军外援小马丁同样打进了一粒位置极其相似的倒钩,并且凭借着那一粒进球登上了当期央视《天下足球》栏目评选的一周国际足坛十佳进球的榜首。如今安塔尔的倒钩与小马丁来比难度更大,距离更远,并且还是在快发角球的战术中得手。

  安塔尔的进球入围本周十佳球已成定局,今天鲁能能够在金州大捷,黎巴嫩强人的灵光一线有着决定性的作用,在双方都不能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安塔尔利用自己机敏的前插意识以及柔韧的脚法为鲁能打破僵局,随后韩鹏的梅开二度也只是给安塔尔锦上添花。相比而言,实德的外援马丁以及伤愈替补登场的安贞焕,都没有表现出来改变战局的本领。鲁能取客场首胜,安塔尔当记首功。(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