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团动态

八一3-0横扫锦州银行 王皓:消耗越大越要打好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5月29日18:29

  华奥星空讯 5月29日,2011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全面开战,上赛季亚军八一熔盛重工以3-0横扫锦州银行,取得开门红。

  首盘八一队第一主力王皓面对尚坤的挑战,后者尽管是一员小将,但在乒超联赛中曾多次爆冷战胜主力球员,马龙、张继科、许昕等都曾负于他。不过今天王皓没有给尚坤太多机会,以3-0完胜,比分为11-8,15-13,11-7。

  对于王皓来说,赢一场球并不是最重要的,如何在整个漫长的赛季保持状态备战奥运才更为关键,“要把每一场的工作都做细,联赛非常锻炼人,对每个人的精力体力,包括比赛感觉都是考验,作为我来讲,今年联赛非常重要,毕竟离奥运会还有15个月的时间。越是消耗大,越是要把比赛打好。”王皓坦言。

  第二盘由阎安对阵王励勤,首局王励勤以11-5获胜,易地再战,阎安改变战术,王励勤显然不适合,阎安一举取得10-0的优势,并以11-3扳平。第3局和第4局中,两分别以11-7各拿一局。决胜局中,阎安在7-7的形势下连得4分,以11-7锁定胜局。“打得还可以, 自己赛前准备得很充分,场上跟我准备的差不多,遇到了很大困难,第1、3局打得不好,后面困难能挺过来,是很大进步。”阎安表示。

  第三盘由阎安/周雨VS翟一鸣/高礼泽,八一小将组合在以9-11,12-14先失两局的情况下,以13-11,11-9,11-5连扳3局,帮助八一以3-0击败对手。赛后,首次参加乒超的周雨对于这场逆转评价道,“前两局我们打得也挺好,但关键球没咬住。不过我们的战术是合理的,我们就想坚持打下去,咬一局回来就有希望。”(完)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