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场外花絮

羽联主席回应苏杯参赛队锐减 称因赛事要求太高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5月29日16:31

     新华社青岛5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赵仁伟)苏迪曼杯比赛正在青岛如火如荼地进行,但一个不争的事实已经摆在世界羽联面前,那就是参赛队伍在近几届锐减,对此,世界羽联主席姜荣中2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只做出了尴尬回应,将其归结为“有实力参加混合团体赛的球队没有以前那么多”。

    作为羽球最为重要的团体赛之一,苏杯在1997年曾经吸引59支参赛球队,达到了顶峰。2007年在格拉斯哥举办的苏杯也有48支队伍参赛,直到2009年在广州举行,苏杯的参赛队伍骤减为34支。而今年来到青岛参赛的队伍只有33支,是苏杯创立以来除首届外参赛队最少的一次。33支队伍甚至还不及世界羽联会员协会的四分之一。

    针对这一问题,世界羽联主席姜荣中的回答显得丝毫没有说服力。他表示:“苏迪曼杯是混合团体赛,拥有这样混合组队参赛实力的球队没有以前那么多,各个队伍会根据自身的实力有选择地参赛。”

    作为世界羽毛球运动的领导机构,最主要的职责就是在全球推广羽毛球运动,提升各会员协会的水平,以“实力不如以前”来解释参赛球队锐减的问题,显然难以让人信服。当记者追问是否因为羽毛球在全球推广情况不佳时,姜荣中的回答也颇为让人意外,他说中国羽毛球的发展速度确实要比其他会员协会快一些,但在欧洲打羽毛球的人也很多。

    然而欧洲羽毛球代表人物、丹麦“常青树”盖德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则给出了完全相反的答案。他说:“欧洲的年轻人更愿意选择足球、网球、水上项目,而不是羽毛球。”他还指出,丹麦队目前后备力量不足,已经出现羽球人才断层的局面。(完)2011/05/29 16:3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