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四届苏杯混双不丢一分 搭档四月组合已锁定伦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5月29日21:14
组图:徐晨霸气外露

  北京时间5月29晚,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打响压轴大戏决赛的争夺。首盘是混双对决,徐晨/马晋以两个21-14轻取尼尔森/佩德森,为中国队拔得头筹,同时四战全胜。这样在近四届苏杯,中国混双不失一盘,保持不败。在新奥运周期的两届苏杯,仅徐晨/马晋在本届苏杯场场被列入出场名单,几乎锁定国羽备战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混双。

  在新奥运周期,中国混双一直缺少一对领军组合。去年的世锦赛冠军郑波/马晋以及世锦赛亚军、奥运会季军何汉斌/于洋曾被寄予厚望,不过两对组合因种种原因并不尽如意。在本届苏杯之前,张楠/赵云蕾这对年轻组合呈现异军突起之势,连拿多项冠军,可惜两人在亚运会负于申白哲/李孝贞错失机会。

  最终徐晨/马晋走向了前台。徐晨后场进攻犀利,马晋则是一名网前的天才型选手,技术细腻,封网能力出色,曾分别与王晓理、郑波搭档占据了女双和混双两项榜首。实际上两人搭档时间尚不足四个月,在1月底的韩国公开赛,两人才首次搭档,便连胜何汉斌/于洋等强档闯进四强。第二度携手出现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两人连胜高升炫/何贞恩、张楠/赵云蕾等强档,第二度合作便夺得了神奇一冠!

  本届苏杯,决策层在混双第一主力人选上面临徐晨/马晋、张楠/赵云蕾的二选一,这也是现阶段最强的两对中国混双。最终徐晨/马晋凭借更强的个人实力、更胜一筹的进攻能力脱颖而出。除了1/4决赛与印度队的比赛中由于队友在前四盘结束战斗无缘登场外,两人四战全胜,决赛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尤其是半决赛与高升炫/何贞恩的比赛中,两人挽救四个盘点死里逃生,尽显过硬的比赛作风。

  上届苏杯,决策层对混双第一主力拿捏不定,当时郑波/马晋、何汉斌/于洋轮番出场,但都不放心,当时在决赛派出了郑波/于洋这对临时组合。当时略显稚嫩的马晋在两年后成长了起来,李永波总教练也谈到这对混双也是中国队为伦敦奥运会准备的。徐晨/马晋基本锁定了国羽第一混双,只要在接下里的奥运积分赛表现稳定,几乎确定出征伦敦奥运会。(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