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韩燕鸣绝杀 天津2-1结束杭州主场4连胜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佳胤
2011年05月29日21:28

泰达悍将激怒球迷 于大宝称以人格担保未竖中指

  北京时间5月29日19点30分,中超联赛第9轮的一场强强对话在浙江义乌展开争夺,由联赛排名第二的杭州绿城迎战天津泰达。最终客场作战的天津泰达凭借替补上场的韩燕鸣第90分钟的进球,2-1绝杀杭州绿城,结束了主队联赛主场4连胜的同时,近四个赛季客场挑战绿城豪取四连胜。

  战前泰达刚刚在周二兵败全北,结束了自己的亚冠之旅。虽然完败,但球队士气好像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反而因为黄牌停赛给予了多名主力更多的休息时间。绿城方面则由于在亚冠战线留力,目前联赛中成绩不错,排名并列第2。中超历史上双方共交手8次,泰达5胜3平保持不败,而泰达4次做客杭州竟取得了3胜1平的骄人成绩,可谓在心理占据了不小优势,但绿城本赛季中超4个主场保持全胜,所以本场胜负只在伯仲之间。

  开场后,双方都试图控制中场,希望通过地面配合制造杀机。第6分钟,陈涛右路策动攻势,于大宝接他的横传挑传给高速插上的陈涛,可惜姜波出击化解了险情。第12分钟,曹阳在禁区弧顶拉倒沈龙元吃到了本场的第一张黄牌,随后贝萨拉诺主罚的任意球左脚划出一道弧线门高出了横梁。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都展现了良好的防守能力,没能给对手太多的进攻机会。而绿城则坚持着自己的边路进攻打法。

李玮峰和杜威重聚首(点击查看组图)

  第19分钟,陈涛中圈附近长传前插的卢西亚诺,姜波奔出禁区用头将球解围。第22分钟,荣昊的突破为本队赢得前场左侧定位球,前点解围后,荣昊禁区外左脚大力攻门高出。第25分钟,绿城利用角球形成连续传中机会,佐里奇在头球争抢中受伤,倒地进行了治疗。虽然绿城获得了比较多的前场定位球机会,但都没能形成太好的得分机会。第29分钟,泰达打出边路套边配合,张晓斌倒地将球交给了助攻到前场的聊博超,后者右脚内侧高弧线传中,卢西亚诺选点精准原地发力头球攻门,可惜姜波选位良好,倒地将球拦在怀中。

  比赛中,两队缓慢的攻防节奏使得比赛十分沉闷。第36分钟,吴伟安前场右侧大力界外球罚至禁区,卢西亚诺前点后蹭高出很多。第40分钟,李本舰开出左侧角球,后点佐里奇头球攻门依然没能压住。第41分钟,于大宝惊人的足球才华使他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吴伟安中场附近长传,姜波本场比赛再次出击头球解围,候在前场右侧的于大宝不等球落地直接左脚脚弓吊射球门,皮球直飞姜波身后的空门,绿城半场结束前意外失球,主场0-1落后泰达。随后双方都没能再有机会,半场结束,浙江绿城0-1暂时落后天津泰达。

天津球迷高喊拍死国安(点击查看组图)

  易边后,双方都在进攻中提速,创造了几次得分良机。第45分钟,陈涛觅得射门机会,他在距球门30米开外右脚大力攻门高出较多。第48分钟,绿城利用角球机会形成围攻,绿城队员大脚斜传左翼,荣昊摆脱聊博超右脚传中,后点无人盯防的拉米雷斯跃起头球攻门,好在杨启鹏反应迅速,稳稳将球压在身下。第51分钟,于大宝也有机会,他在右路带球行进中右脚内侧弯出弧线球找到了后点的陈涛,可惜后者的鱼跃头球位置太正被姜波抱住。第55分钟,卢西亚诺与巴斯克斯在中场争夺中发生碰撞,李俊向2人各出示一张黄牌,此举也引发了双方不少争议。

  第59分钟,吴金贵祭出三前锋,维族小将巴力登场,替下了沈龙元。随后绿城再次形成围攻,第61分钟,贝萨拉诺禁区外左脚冷射被杨启鹏侧身抱住。第63分钟,绿城连续获得角球,拉米雷斯接队友右侧角球头球攻门被杨启鹏第二反应得到,随后杜威在无法拿到皮球的情况下凶狠的撞到了杨启鹏,引发了场上一阵骚动。第65分钟,泰达的被动局面最终导致了失球,荣昊左路45度传中,杨启鹏双拳击出,禁区内一片混乱下绿城队员凌空打到后点,杜威头球顺势顶向球门,虽然杨启鹏奋力回位扑救,但还是没能阻止皮球入网,绿城1-1泰达。

  失球后,泰达试图以控球来稳定场上局面。但绿城则显然对一分并不满足,第75分钟,绿城打出右路攻势,巴力下底低平球传入禁区,好在佐里奇抢在前点将球解围。随后双方都进行了人员调整。第79分钟,韩燕鸣开出前场右侧任意球,混战中张晓斌右脚打门稍稍偏出。第84分钟,韩燕鸣再次开出定位球,佐里奇禁区内的头球攻门被姜波扑了一下,随后卢西亚诺的补射被判罚冲撞门将犯规。全场比赛第90分钟,韩燕鸣突然杀出绝杀了绿城,他接卢西亚诺的摆渡后点左脚卧射球门远角得分,将比分反超。在补时4分钟后,泰达客场2-1力擒杭州绿城,在取得客战杭州四连胜的同时,也打破了本赛季客场不胜的怪圈。

  杭州绿城(4-4-2):29-姜波;4-荣昊、5-杜威、13-曹轩、25-矫哲;33-汪嵩(77’16-范晓冬)、19-唐佳庶、21-巴斯克斯、12-沈龙元(59’20-巴力);9-拉米雷斯、11-贝萨拉诺

  天津泰达(4-5-1):25-杨启鹏;26-曹阳、5-李玮峰、6-佐里奇、15-聊博超;16-张晓彬(94’29-范柏群)、23-吴伟安(78’21-韩燕鸣)、7-李本舰、36-陈涛、22-于大宝(93’19聂涛);35-卢西亚诺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