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南昌衡源VS河南建业

建业丧失摘帽最好机会 三点不解决难逃降级泥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黑
2011年05月29日21:51
幻灯:姜至鹏强行突破防守 球迷兴奋扮演老红军

  5月29日,刚刚在足协杯上取得首胜的建业长途跋涉来到英雄城南昌,挑战南昌衡源。两支球队目前排名联赛末两位,难兄难弟之间的竞争,一场六分的比赛让双方谁都输不起。

  开赛后双方都摆起了铁桶阵,可惜老虎不出洞的局面让比赛的节奏显得无比的沉闷,尤其是对看了一夜的欧冠的球迷来说,反差对比的巨大让人无不汗颜。建业少帅赵伟沿用了上一场击败长春的阵容,整个上半场除了开场2分钟时于乐的右路突破横穿内托,造了一个禁区线前的任意球之外,上半场建业队没有获得一次威胁的机会。反观南昌恒源反倒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获得了几次威胁建业球门的机会。

  整场比赛用沉闷两个字来形容再合适不过,平了这场比赛之后,河南建业和南昌衡源分别积4分和5分,分处联赛倒数末两位。已经进行了9轮比赛之后,双双掉入保级的泥潭之中。

  纵观全场比赛,建业队从这场比赛开始基本完全放弃了金鹤范时代留下的产物,进攻端也不再有华丽的控球率和传接球。一方面河南建业无意进攻,另一方面南昌衡源无力进攻,双方积极的在场上拼起了竞走。建业队员也再无足协杯火拼长春时候的打鸡血的状态,明年看中甲的预言很有可能变成事实。究其原因无外乎以下几点,

  1、俱乐部运营业余。

  本场比赛由于没有直飞的班机,动车也需要在武汉倒车。俱乐部放出话说为了减少行李搬运的折腾,决定硬卧直达南昌。这下可好,在球员的微博上可以看到,被车厢里的乘客吵扰的半夜都睡不好觉,到了第二天更是有乘客6点多就开始大声聊天一直到上午9点。真不知道是这么坐了一夜火车累呢,还是中间换乘的累。再者说,难道搬运行李还得球员自己操办么?俱乐部难道不给做个托运中转搬运的吗?

  2、锋无力现象严重。

  于乐确实很拼,但预备队中的完美表现不能展现在中超的舞台上,锋线上的灵性还略微欠缺,除了开场右路横穿内托造成的一个定位球之外,剩下的时间于乐基本在镜头中消失,只看到内托在比赛到80分钟的时候依然在积极拼抢。比赛间歇期务必要寻枪,寻一杆能和内托搭档的洋枪,建业目前中场人员过剩,锋线的难题却一再的困扰球队,是球队抢分的最大阻碍。

  3、左后卫人才匮乏

  在球迷纷纷将目光的焦点放在锋无力上面的时候,建业队中还有一个位置比前锋还要人才匮乏。谭望嵩是右后卫出身,李昭楠、张璐都是打右边擅长的人员,左后卫自从3号姚冰伤了之后,再无合适人才出现。老金将小谭死死按在替补席上也大概是因为这个原因,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小谭完全发挥不出自己的实力。当年的助攻王目前沦落为左路的除草机,并且身体上的劣势让小谭在与对方强力中锋套边时候的对决完全不占上风。这也成了目前中超球队遇到建业时候的一个共同打法就是猛攻建业的边路,疲于防守的边路让两个边卫无法插上助攻。边路的漏防更是让曾诚多次在比赛中咆哮。不要忘了,曾诚只剩下一年的合同了,若不解决后防问题,难留这颗国家队的独苗!

  韩燕鸣回到天津后本场绝杀杭州绿城,除了惋惜和羡慕嫉妒恨之外,事故的肇事者老金已经离去,建业队能做的就是在联赛间歇期尽快的解决以上三点,把以后的比赛场场都当做决赛来踢,这样才能走出降级的深渊,否则,现在已经9轮不胜了,至于以后?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