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江苏舜天VS陕西人和

近5战送11分+15年不胜 南京成西北狼第一梦魇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5月29日22:09
幻灯:苏陕激战科萨表情雷人 争议外援破进球荒

  搜狐体育讯 5月29日,中超联赛第九轮继续激战,在南京奥体中心陕西浐灞在实力占优的情况下0-1不敌江苏舜天,刚刚在联赛里走出低谷,西北狼却在南京遭遇滑铁卢,不仅如此最近两个半赛季的5次交锋里面,舜天硬生生的在陕足身上拿到11分,对于处在保级军团的舜天来讲西北狼已经成为了自己的送分最大户。翻看历史的话,自从96年舜天与浐灞前身中远队第一次交手算起,过去15年这只陕足从未征服南京城!

  舜天主场迎战西北狼,刚刚换帅的江苏队近来势头回升,与此同时一周双赛的陕西浐灞也分别在联赛与足协杯上取得了两连胜的战绩一扫之前四轮不胜的阴霾,两只势头回升的球队遭遇在一起,比赛的过程注定刺刀见红。上半时比赛舜天利用主场之利发动猛攻,几次进攻都很有威胁,相反陕西队受困于体能问题,在场上显得办法不多并且精神面貌低沉。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了第33分钟,达纳拉赫禁区内抢点近射破门,为舜天取得领先,这位争议外援用来华之后的第一粒进球为舜天打开胜利之门。随后舜天队很好的掌控了局面,场边新帅德拉甘一直拿的很稳,易边再战舜天攻势不减,在面对西北狼凶猛反扑时,总能够利用反击化被动为主动,最终凭借着顽强的防守与极高的效率,在主场力克西北狼,收获了宝贵的3分,而陕西队则再一次停止了前进的步伐。

  此役拿下陕西队,是过去三个赛季以来舜天在主场对陕足的第三次胜利,三个1-0,以及之间客场的两场平局,舜天在过去的两年半时间内,已经从西北狼身上收获了11分,过去两个赛季送给舜天两个4分,陕足也成为了舜天升超之后单赛季贡献最多的球队。

  这样的耻辱显然是志在亚冠的陕西浐灞不能忍受的,不过29日的比赛陕西队输的没有办法,球队士气低落并且在场上没有太过有效的办法,输球合情合理。

  最近两年多时间被舜天压制,浐灞与舜天已然成为了中国足坛的一对儿新苦主,舜天对于浐灞的强势令人惊讶,但更令人惊讶的是陕足做客南京城的历史战绩,中超时代陕足三次做客南京吃到三场败仗。再往前追述即便是陕足的前身上海中远、上海浦东、上海国际,甚至都没有在职业联赛上攻破过南京城。1996年甲B联赛,双方第一次交手打成0-0,此后5场次级别联赛较量中,舜天3胜2平主场保持不败。

  中超时期这一历史得到延续,即便是中远西迁变为现在的陕西浐灞,但是对于南京城的恐惧依旧延续,中超上新的陕西队在南京还没有收获1分,从1996年到今天,过去的15年时间里,陕足出征南京8次,2平6负,金陵城成为了陕西队的一个绝对梦魔。

  (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