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天津演绝杀广州险平 申花大捷闯三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1年05月29日22:11

  中超第9轮,烽烟散尽过后,联赛将进入一个短暂的歇赛期。本轮已经进行的7场比赛,可谓险象环生,胜平负无论哪种结果都充满了悬念。中超9轮战罢过后,广州恒大保持了开赛以来的不败纪录,而河南队仍然难觅一胜。

  在5月29日晚上举行的四场比赛中,可谓惊心动魄,最后时刻穆里奇与韩燕鸣挺身而出,扮演了球队的救世主。穆里奇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恒大与长春战成了平局,既保持了球队不败纪录,又避免了球员输球罚钱。而韩燕鸣最后时刻的绝杀,帮助天津队生擒主队杭州。

  在5月29日下午举行的两场比赛中,山东双雄鲁能与青岛好运齐至,均战胜了对手,全取三分,鲁能客场3-0完爆八冠王实德,结束联赛客场三连败,取得新赛季客场首场胜利,而大连实德则遭遇赛季主场首负。青岛在主场以2-0完胜辽宁。在5月28日周六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凭借萨梅隆的帽子戏法,上海队打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以4-1击败成都,夺得主场四连胜。而北京与深圳的比赛,将在5月30日晚上进行。

  广州1-1长春

  这是一场前8轮保持不败的恒大,与已经遭遇7轮不胜的长春之间的PK,李章洙大战沈祥福,可谓冰火两重天。面对谁能打破恒大金身的难题,沈祥福率领弟子险些达到了目的。然而,又是恒大队阵中业已形成的战术体系和战斗能力,帮助球队绝地反击,扳平了比分,第一阶段9轮比赛保持不败。而长春亚泰虽然将不胜纪录延续到了8轮,但本场比赛他们已经付出了全部的努力。

  本场比赛堪称沈祥福的救赎之战。第30分钟,恒大右侧界外球发球出现失误,多利断球后迅速摆脱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李帅,多利晃动躲开防守,直接推射空门得手,长春亚泰客场1-0领先广州恒大。就在比赛即将结束,人们都以为广州恒大将迎来赛季首败时,穆里奇从斜刺里杀出,拯救了恒大。当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时,郑智传球给了李健华,李健华机敏传中,郜林铲射不中,皮球停在球门线上,穆里奇及时杀到,补射命中,将比分扳平,双方最终1-1握手言和。

  杭州1-2天津

  杭州与天津之战,堪称本轮联赛的焦点大战,也是BIG4之间的强强对话。经过一波三折的较量,天津依靠韩燕鸣比赛结束前的绝杀,力擒杭州,既终结了杭州主场四连胜,也终结了吴金贵的四轮不败纪录。而天津队获胜后,继续延续了逢杭不败的“克星”角色。|

  第41分钟,天津队前场拼抢后长传身后,姜波在天津球员的压迫下出击头球解围,于大宝得球后左脚吊门,皮球直接打入球门,1-0,天津队率先打破僵局。第65分钟,杭州队右路由荣昊传中,杨启鹏冲击没能将球打远,禁区内一片混战之际,巴斯克斯射门被佐里奇挡了一下,杜威高高跃起头球破门,1-1,杭州扳平比分。就在人们都以为双方握手言和时,第90分钟风云突变。天津队发动进攻,韩燕鸣接卢西亚诺的摆渡后点左脚卧射球门远角得分,将比分反超。韩燕鸣的进球帮助天津2-1绝杀了绿城。

  江苏1-0陕西

  前南斯拉夫教头狭路相逢,科萨与德拉甘之间的PK,最终江苏笑到了最后。或许是周中足协杯赛淘汰辽宁消耗了太多的体能,本场比赛中,综合实力高出一筹的陕西队,并未发挥出正常的技战术水平,相比之下,反倒是主队打出了气势和特点。江苏赢了,达纳拉赫这位罗马尼亚前锋不但打破了自己开赛以来的进球荒,也帮助主队保持了逢陕不败的传统。算上本场比赛,江苏队与陕西队交锋5场,取得了3胜2平的佳绩。

  本场比赛唯一的进球出现在上半场第33分钟,江苏队继续发动进攻,威尔金森禁区弧顶斜塞,达纳拉赫在后点插上,倒地卧射,皮球应声入网,江苏率先打破僵局,1-0!这是九轮联赛以来这位射手的第一粒进球。陕西队员的防守失误成全了罗马尼亚前锋打破进球荒。正是凭借这一进球,江苏夺得了开赛以来的第二场胜利。

  大连0-3山东

  这是本轮令人关注的一场昔日国家德比,也是连鲁两支球队自职业化以来的第35次联赛交锋,此前大连队以18胜10平6负占据绝对优势。而鲁能自2006年后4次客战大连未有一胜,随着安塔尔世界波倒钩打破僵局和韩鹏梅开二度,山东队在时隔5个赛季后首次在大连尝到胜果。当然本场比赛表现惊艳的韩鹏,也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宣告了神勇状态的回归。

  上半场双方闷战45分钟无一所获,令人昏昏欲睡。下半场风云突变,鲁能连进三球。第59分钟,山东鲁能右边战术角球开出,李微底线附近找人传球,安塔尔禁区左侧飞身高难度倒勾将球送入球网世界波破门。1-0。第76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王永珀右翼传中,韩鹏左侧无人干扰情况下头球顶远角,金珍圭门线前解围不力皮球钻入球网。2-0。第88分钟,王永珀中场右路斜传身后球,韩鹏反越位成功,在晃过出击的孙寿博后,韩鹏推射空门梅开二度,鲁能将比分锁定为3-0。

  青岛2-0辽宁

  综合实力不如辽宁的青岛队,凭借张外龙精心打造的定位球战术,本赛季屡屡上演以弱胜强的好戏。本轮与辽宁较量,青岛队更是故伎重演,频频利用角球、任意球给辽宁队制造威胁,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此役获胜后,青岛尝到了本赛季主场第四场胜果,也迎来了主场三连胜的佳绩。

  本场比赛,青岛上下半场各进一球。第40分钟,青岛队距离球门35米左右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任意球开出直接攻门,球打在立柱上弹出,邹正小禁区前沿抬左脚凌空抽射,球直接飞入网窝,1-0,青岛中能队率先打破僵局。第73分钟,郑龙左路带球向禁区跑动,本是传中球的最好机会,没想到郑龙左脚外脚背突然一脚抽射,球打出一道非常诡异的弧线,擦着左侧立柱飞入球门,2-0,青岛中能队彻底锁定胜局。

  上海4-1成都

  这原本是一场主场龙与客场龙之间的较量。然而,随着阿根廷火枪手萨梅隆的强势爆发,将客场龙成都队打的满地找牙。4-1这样的酣畅淋漓,对于上海申花来说,已经是本赛季主场的四连胜,同时也是继2009年9月20日4-0痛宰天津泰达以来,申花首次在主场进球达到4+、净胜球达到3+;同时也是申花本赛季以来进球最多、净胜球最多的比赛。萨梅隆上演帽子戏法,外加制造一粒乌龙,一举榜超越广州恒大的克莱奥,成为中超射手榜第一名,而与此同时,其每67分钟进一球的恐怖效率,也超越了本队的里亚斯科斯科,雄踞中超第一。

  引人注目的是,除了萨梅隆的帽子戏法,姜坤也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第9分钟,姜坤开出左路角球,萨梅隆前点跃起头球,球径直奔后门柱而去,申花率先取得进球, 1-0领先。第29分钟,曹贇定将球斜传给了萨梅隆,萨梅隆停球扣过防守队员,面对宋振瑜冷静起脚射门,球应声入网, 2-0。第50分钟,姜坤开出右路角球,球继续开到前点,萨梅隆碰了一下皮球之后打在对方后卫王存的后背反弹进球门,申花凭借这粒乌龙取得3-0领先。第66分钟,安古洛后场精确长传给到禁区前姜坤,姜坤禁区内横穿给到门前萨梅隆,萨梅隆一脚推射破门,申花取得4-0领先,萨梅隆上演帽子戏法。仅仅两分钟,张远左路下底倒三角穿给彭欣力,彭欣力跟进一脚劲射,替成都谢菲联扳回一城,最终场上比分锁定为4-1。

  南昌0-0河南

  两支保级球队之间的死掐,谁都不想输掉比赛,但又无法打破僵局。90分钟闷战之后,南昌与河南互交白卷收场。虽然没有输球,但却与本队的愿望相去甚远。

  第一阶段战罢,河南队仍然没有赢得首胜,将继续在保级线上挣扎。而南昌队虽然在周中足协杯上派上替补,全主力出战的他们仍然没有能力全取三分。双方避免了输球的尴尬,但仍然没有走出泥潭。

  (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