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洪钢:盖德人气正如乒坛老瓦 风云组合扬长而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5月29日22:25
组图:林丹完美翼起飞龙在天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打响冠军争夺战,中国队与时隔12年再次闯入决赛的丹麦队进行最后较量,结果凭借混双、男单和男双全线告捷3-0取胜对手第八次将冠军奖杯高擎手中,同时这也是中国军团史上第二个四连冠荣耀。央视评论员洪钢对本场冠军战进行精彩点评。

  首盘比赛由徐晨/马晋对阵丹麦的尼尔森/彼德森组合。首局比分中国组合8-6领先时,彼德森网前扑球下网直接丢分,洪钢此时对比中丹对这两对儿选手对同一机会球的把握能力,直接言道:“彼德森这个球出来机会就想下狠手,出现失误,反观我们的选手则比较耐心一点。”

  徐晨和马晋在顺利拿下首局后,第二局依旧在比分上压制对手,但丹麦组合虽然处于劣势,但依旧较为顽强,洪钢也发出感慨:“丹麦队尽管落后,但不想放弃这种争夺冠军的机会。”

  但可惜未能如愿,丹麦组合最终还是因实力悬殊在首盘以0-2告负,未能力助本队赢得先机。

  第二盘林丹与盖德展开激战。而在谈到盖德在中国的人气时,洪钢笑言:“羽毛球迷支持盖德,就像乒乓球迷支持瓦尔德内尔一样。”而随后看到林丹和盖德在开局便展开多拍相持,欣喜言及:“抛开胜负,盖德和林丹在开场是在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比赛间隙,洪钢说道了男单的对阵特点:“现在男子单打的观赏性也是很强的,除了男双混双速度快,很激烈,男子单打体现的技术含量、战术手段是最丰富的,尤其是林丹、盖德、陶菲克、李宗伟这些最高水平的,还包括鲍春来、陈金这些最高水平选手的对话。” 之后,随着林丹和盖德比赛争夺毫无悬念,中国队依靠林丹再胜一盘,中国队在大比分上以2-0领先丹麦。

  第三盘,中国军团仍然委任半决赛憾负李龙大和郑在成以至在苏杯首尝败绩的风云组合接受丹麦临时搭档乔纳森-拉斯姆森和摩根森的挑战。在首局取胜后,蔡赟/傅海峰组合在第二局

  依旧面临对手的死缠硬磨,看到拉斯姆森次局发挥依旧无畏,洪钢言道:“拉斯姆森好在没什么负担,再一个老队员比较能够控制自己,很敢发挥,很敢玩一些高难度的球。”

  在风云组合次局中段再度占据领先优势后,洪钢如释重负:“蔡赟和傅海峰已是高歌猛进,扬长而去了。”最终中国军团凭借混双、男单和男双全线告捷3-0取胜丹麦,在第八次将冠军奖杯高擎手中的同时,也完成了全队的第二个四连冠目标。(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