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精英赛群芳动态

古巴主帅:一传出大问题 中国女排拦网更上层楼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镜宇 方列
2011年05月29日21:54
组图:中国女排3-0横扫古巴 精英赛2连胜

     新华社浙江舟山5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 方列)古巴女排29日晚0:3惨败在中国女排手下之后,该队主教练胡安·卡洛斯表示中国队的变化在于拦网比以前更强。

    原本被大家视为强强对抗的中、古之战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古巴队在前两局都只得到11分。赛后,卡洛斯说:“中国队的发球做得非常好,我们的一传出了大问题。”

    在谈到现在这支中国队与以往相比的变化时,卡洛斯强调,中国队的拦网比以前更难突破。

    本场比赛,中国队通过拦网总共得到9分,身高都在1米90左右的杨婕、杨珺菁和惠若琪各得两分,组成了中国队的“网上长城”。除了直接得分之外,中国队还有很多有效拦网,在前两局给古巴队的进攻造成了极大的麻烦。

    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认为,从前两场比赛来看,中国队现在的战术体系方向是对的,但是整体配合质量还有待提高,提升的空间很大。后排进攻和4号位平拉开的精确度均有待提高。

    在俞觉敏看来,中国队本场之所以能轻松取胜,是因为准备充分,而且魏秋月的传球调度体现了中国队快速多变的特点。此外,王一梅、徐云丽克服伤病困扰之后复出,也有不错的表现。王一梅和徐云丽本场比赛分别贡献了11分和10分,仅次于拿下全场最高分12分的惠若琪。

    中国队队长魏秋月赛后说:“这场比赛无论是技战术还是精神面貌都打出了中国队的顽强作风,经过磨合相信会越来越好。古巴队可能没打出最佳水平,期待她们打得更好。”(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