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前世界冠军:林丹打得更积极 丹麦男双“花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5月29日22:27
组图:林丹完美翼起飞龙在天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打响冠军争夺战,中国队与时隔12年再次闯入决赛的丹麦队进行最后较量,结果凭借混双、男单和男双全线告捷3-0取胜对手第八次将冠军奖杯高擎手中,同时这也是中国军团史上第二个四连冠荣耀。前世界冠军赵婷婷对本场冠军战进行精彩点评。

  赛前,洪钢请赵婷婷就本场比赛对阵形势进行分析,“最关键的还是第一场,开门红一定要开好,两对儿混双实力相当,就看谁发挥好。”看得出,赵婷婷仍旧寄希望于昨日逆转战胜韩国组合的徐晨和马晋继续打好头仗。

  首盘比赛由徐晨/马晋对阵丹麦的尼尔森/彼德森组合。首局比赛,丹麦组合在比赛前半段出现发接法连续失误,此时,赵婷婷表示:“丹麦队在发球的力度上就是想发死你,而不是战术手段了。”

  在不出意外取胜首局后,次局中国组合依旧在开局占据胜势,马晋现阶段继续在网前出色发挥扑挡优势,赵婷婷不由赞道:“马晋出手就是果断,她就是往前逼。”随后表示丹麦混双组合在信心上有点瓦解了,而比赛过程也印证这一点,徐晨/马晋未给对手过多机会以2-0完胜尼尔森/彼德森组合帮助中国队在首盘旗开得胜。

  第二盘林丹与盖德展开激战。首局林丹率先发力,开局即以4-0领先,赵婷婷欣喜言道:“明显感觉到林丹这场球比之前的比赛更积极一些。”而此时这两位宿敌也在开局展开多拍争夺,赵婷婷对二人的能力也给予嘉奖:这球双方打得就是比较耐心,有些技术的体现。

  比赛间隙,赵婷婷附和洪钢对男单对阵特点的同一看法,说道:“男单观赏的就是战术的合理性,线路的如何配合,怎样去给对方设陷阱这么一个乐趣。”之后,随着林丹和盖德比赛争夺毫无悬念,中国队依靠林丹再胜一盘,中国队在大比分上以2-0领先丹麦。

  第三盘,中国军团仍然委任半决赛憾负李龙大和郑在成以至在苏杯首尝败绩的风云组合接受丹麦临时搭档乔纳森-拉斯姆森和摩根森的挑战。开局比分相对胶着,丹麦组合似乎也预测到自身实力难以与对方相较,进攻过程中也完全放开,赵婷婷此时笑言:“丹麦队这对儿选手打得比较花哨。”

  最终中国军团凭借混双、男单和男双全线告捷3-0取胜丹麦,在第八次将冠军奖杯高擎手中的同时,也完成了全队的第二个四连冠目标。(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