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于大宝吊射成泰达强心剂 亚冠让津门虎更加可怕

作者:邹梦蝶
2011年05月29日22:50
于大宝和队友庆祝(点击查看组图)

  什么教练对决,什么中卫PK,在今天的梅湖体育场,一切都要为一个人让路——于大宝!一记绝妙的吊射,带给了沉闷的比赛以精彩,带给了客战被动的泰达以自信。

  这是刚刚告别亚冠赛场,回归国内联赛后的“新泰达”与状态正劲的新贵绿衫军之间的强强对话。两支球队拥有同样出色的地面配合,拥有同样坚硬的钢铁后防,更拥有极为相似的战术打法,可谓彻头彻尾的势均力敌。而开场后,绿城却明显占据主动。无论是巴斯克斯与唐佳庶的双后腰搭档,还是沈龙元与矫喆担纲的右路组织都表现出了惊人的积极。在比赛的前半小时内,泰达的中后场被主队压制,一度陷入被动。好在李玮峰领衔的后防线在防空能力和防守意识上不占下风,加之绿城并未有太好的机会,泰达的城池才没有被攻破。

  但是泰达也很难将攻势推移到对方半场,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吴伟安的大力界外球而少有其他前场队员的身影。尽管卢西亚诺曾与聊博超有过一次精彩的配合并发起极有威胁的头球攻门,但是在大多数时间他也不能和身后的影锋陈涛形成好的配合。边卫于大宝与吴伟安也有过位置上的互换,但对于对手也没有起到迷惑的作用,一切似乎都在沿着主队的节奏推进。可就在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于大宝站出来了,利用对方门将姜波的出击失误,于大宝远距离一脚吊射洞穿球门。一个高足球智商的进球,彻底断送了绿城半场的努力。下半场第50分钟,于大宝趁对方防守注意力不集中,在右路发动攻势,一脚传中巧妙地找到了包抄的陈涛,可惜后者将球顶偏。

  之前的默默无闻源自球队整体阵型的后移,刚战亚冠又身处客场,泰达以守为主的选择是正确的。而于大宝作为球队的进攻利器,始终在耐心地寻找机会。一个出色球员的价值不在于埋头冲撞,阿里汉也一直要求球队杜绝无意义的跑动,那样得不到好的效果还浪费了体力。欧派打法的于大宝成为了球队的关键先生,冷静果断地把握为数不多的机会,得到了极大的收益。

  于大宝的进球表面上来看并未给天津队的进攻带来多少催化,但是一粒入球在球队的心理层面绝对是一剂强心针,在杭州强大的攻势面前,体能上占下风的泰达不能发挥出百分百的进攻水准,而后防的注意力也不能集中到最佳状态。在这样的不利局面下,如果没有一球领先做铺垫,那么在对方进球后,面临比分和场面的双重劣势,泰达还能发挥地同样稳定吗?韩燕鸣的绝杀球也不复存在了。

  2-1,泰达的胜利来的艰难,整个过程惊心动魄。处于劣势局面却依靠全队的不放弃全取三分,可以说,历经亚冠磨练的泰达的确成熟了不少。亚冠一路走来,泰达所获得称赞不是偶尔得来的,正是凭借一步步摸索赢来的货真价实的经验。人员上的不齐整始终困扰着双线作战的泰达,但阿里汉的巧妙变阵和球员们的团结一致让球队拧成一股绳。无论顺风还是逆风,泰达都能自如应对。这次的成功经历,为完全回归联赛的泰达开了个好头,相信经过接下来的休战期,阿里汉的队伍还可以走的更顺。 (搜狐体育 邹梦蝶)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