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 WBC Muaythai中国职业搏击冠军赛 > 职业搏击冠军赛动态

南宁民间选拔赛爆出意外 龙辉未出一拳夺得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9日23:21
民间选拔谢尚夫退赛

  南宁民间高手选拔赛火爆非凡,经过激烈的角逐,5月28日的第一场选拔赛落下帷幕,20位民间高手脱颖而出入围2 9日总决赛。28日的比赛中,各路民间高手大展身手,比赛激烈异常,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前散打名将“截浪手”谢尚夫。曾经叱咤擂台的“截浪手”告别擂台已经近8年,目前他是广西北海的一名特警。尽管已经退役多年,但谢尚夫武术功底扎实,拳不离手,状态依旧非常出色,2009年谢尚夫还获得了北海区公安特警队第一届业务技能比赛男子散打冠军的荣誉。

  本次听闻美国坦克的高调宣战,技痒难忍的谢尚夫立刻报名了民间选拔赛事。不过树大招风,谢尚夫一报名立刻就被人认出。在当地武协的安排下,谢尚夫在28日民间高手选拔赛中连战两位强敌。这两场比赛杀得天昏地暗,谢尚夫以过人的实力将对手击倒,重拳所到之处令对方皮开肉绽,血流满面。不过谢尚夫的胜利来得并不轻松,在与对手缠抱时他也被对手的头部撞中眼部,比赛结束后肿胀的眼部伤势也令人触目惊心。如此激烈的比赛似乎远超过民间比武的水准,要知道谢尚夫当年在散打80公斤级别无论技术还是对抗能力都属全国前三的人物,连“蒙古王”那顺格日勒都曾栽倒在“截浪手”手中,即便退役多年,但谢尚夫在特警队伍中并未放松训练,能令他陷入苦战的也非一般武者。

  听业内人士称,当日与谢尚夫交手的都是广西体工队数一数二的现役散打高手。不过即便面对强敌,谢尚夫也咬牙连闯两关杀入决赛,不辱“截浪手”昔日威名。就当谢尚夫被大家给予厚望,向广西第一高手称号冲刺之时,29日的比赛会场却爆出意外。在冠亚军争夺战中,谢尚夫突然宣布拒绝比赛,这也让到现场为“截浪手”助威的拳迷们非常吃惊和失望。毕竟谢尚夫是昔日的散打名将,支持者很多,他昨日的精彩表现大家更是有目共睹,很多拳迷都期待这位北海特警能在南宁擂台之上好好教训下“美国坦克”,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些支持者无所适从。

  由于谢尚夫的退出,谢尚夫原定对手龙辉在一场比赛未打,一拳未出的情况下,加冕“广西第一高手”的称号,这样戏剧化的局面也让很多人无法接受。现场有拳迷戏称“一拳未出就成第一高手,这算什么功夫,比如来神掌还神吧。”

  擂台边的谢尚夫带着一副墨镜,一脸的严肃更显得酷劲十足,而陪同谢尚夫一同前来的友人则表现的十分激动与气愤。记者上前采访他为何放弃近在眼前的“广西第一高手”荣誉时,谢尚夫表示自己并非是有意退赛,他认为这次比赛的安排有违公平原则,令他实在无法接受。

  第一,本次民间选拔应该拒绝现役专业队员参与,而他的对手龙辉是国家注册的现役散打选手,而且他还是广西连续3届锦标赛冠军,在全国排名第九。这样一位广西散打届的冠军级人物明显不属于民间武者的范畴。第二,他昨日连战两名强敌,而龙辉则以逸待劳,一场比赛都没打过,从身体状态来说,对他也并不公平。掷地有声的言辞,理直气壮的退场,谢尚夫的离去令民间武者选拔赛的结果显得多少有些尴尬和荒谬,龙辉在没有任何表现的情况下获得挑战“美国坦克”的权利要想服众也挺牵强。

  在6月18日晚7点半在江南体育馆举行WBC Muaythai中段战目前已经开始接受订票,门票分为:VIP票1280元、贵宾票880元、嘉宾票580元、观众票280、观众票130元。

  从今天起爱好体育、爱好运动、爱好搏击的朋友们可以通过三种方式购买门票,并且可以在广西票务网上网购票。

  1、南宁金钻国际酒店7楼 电话:0771-5553686

  2、民族宫九一天地正门 电话:0771-6123456

  3、金源CBD现代城1322室 电话:0771-2347777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