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京城名嘴为泰达强队风范折服 一语道破绿城漏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1年05月29日23:24

  曾经,有人说,天津泰达是一支伪强队,遇强不弱,遇弱不强。曾经,有人嘲笑,天津足球的发展态势配不上天津的城市定位,无欲无求,过于中庸。而今天,在杭州绿城队的主场,天津泰达用一种最血腥的方式全取三分,绝杀!就连邻城北京台的解说员也难以抑制对泰达队的赞美:“不到最后时刻,一切皆有可能。天津泰达就是这样一支球队,总是有人会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打进最关键的进球,完成最漂亮的绝杀。这不是偶然,这是一支强队成熟的表现。”

  说起杭州绿城,也许大家并不陌生,与泰达一样,绿城队今年面临中超亚冠双线作战的压力,但与泰达队不同的是,他们早早的结束了亚冠之旅,在小组赛折戟。今天晚间,当杭州遇到泰达,两支本赛季的准强队碰撞出火花,结果却与历史惊人的相似。5胜3平,从未在杭州身上失分的津门虎此役再次高奏凯歌。两次抓住对方门将的失误,凭借于大宝和韩燕鸣左右边路的连续发炮2-1战胜杭州绿城。

  全场比赛,泰达队并未占据场上的绝对优势,双方的进攻节奏也是你来我往比较平均。但强队的气势就是在关键时刻能够抓住唯一的机会,天津泰达今天无疑是胜者。上半场最后时刻,杭州绿城后防发生配合失误,门将姜波面对进攻竟然选择出击并头球解围,正是这次被北京台解说称为“兢兢业业的把事情办砸了”的鲁莽举动,让于大宝抓住机会,打进首粒进球。泰达队进球之后,北京台解说更是直言绿城队后防的漏洞很大,进球让人很费解:“足球的黄金定律还是应验了,泰达利用了绿城队上半场的第一次失误,就打了一个空门。这也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破门。所有人都不会认为门将会出现问题。姜波兢兢业业的把事情办砸了,这个球非要守门员出来解围吗?这并不是姜波自己的责任,整个后防线都要反思。第一个点的时候,姜波用头球来解围就已经出现了问题。后防线让守门员两次出来解围,这是后防线的问题。”

  虽然杜威帮助球队在第65分钟攻入一球,但仍然不能阻挡泰达队赢球的欲望。还是半场的最后阶段,还是利用绿城队的失误,这一次,帮助泰达建功的变成了韩燕鸣。91分钟,就在大家都以为比赛会以平局收场的时候,绿城队后防再次出现失误,韩燕鸣接卢西亚诺传球,禁区左侧倒地扫射,上演精彩绝杀。符宾看到绿城被绝杀后,再次慨叹中超新贵的后防问题:“不到最后时刻,一切皆有可能。还是中后卫的失误,矫喆和杜威中间,很明显的失位。”

  杭州绿城与天津泰达,两支目前代表了中国足球最高水平的球队,胜利总是会更加眷顾有准备的一方,而出现失误的一方则不可避免的吞下败果。北京体育台解说更是将这种现象用“博弈论”来解释:“在关键时刻,总是要有人站出来,顶住压力,打进关键球,这肯定不是偶然,这就是强队成熟的表现。他们就是抓住对方的那一点点失误,取得胜利。这就像下棋一样,讲究博弈,正是因为最后的这半步棋,就有人取得胜利,而有的人正是因为稍微的失误而痛失好局。”

  结束双线作战,全力倾注于国内的天津泰达,用一场胜利将兵败全北的阴霾扫除。但胜利并不能让历史抹平。符宾在看到本场比赛之后,仍旧将眼光放到更加广阔的亚洲赛场,期待着中国足球的进一步突破:“我们的球队现在状况不是太好,在亚洲的赛场上还是没有更多的突破。我们当然希望咱们自己的球队能够走出去,这也是近期的一个目标,去亚洲的赛场上展示自己。这就像爬山一样,你一直在半山腰的话,永远也不会看到山顶的风景。联赛办好了,中国足球才能有进步。”(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