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李永波:偶尔遭爆冷还可以 未全胜才是真实水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5月29日23:36
组图:林丹完美翼起飞龙在天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9日发自青岛)北京时间5月29晚,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打响压轴大戏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与丹麦队争夺最终的冠军。随着徐晨/马晋、林丹、蔡赟/傅海峰均是以2-0击败对手,中国队就此直落三盘横扫丹麦,第八度加冕苏迪曼杯冠军,实现了历史上的第二个四连冠,平了历史最佳。赛后,李永波肯定,今天的决赛是球队这么多天来打得最好的一场,而整个苏杯失利3场,他认为这才是中国队的真实水平。

  “今天的比赛,是中国队整个卫冕过程中打到最好的一场,在昨天基础上,打得更好一些,3个2-0赢得了比赛,我要感谢这个集体,教练团队和运动员,特别是小组赛遇到苦难的时候,能够正确面对,迅速转换,我们教练也做了大量工作,帮助队员找回自信。”李永波说。

  本次苏迪曼杯,中国队同样打了21场,不过和上届不同,其中3场失利,尤其是女单连续遭遇考验,王适娴和汪鑫相继失利不敌德国的申克和印度的内维尔,蔡赟/傅海峰在半决赛中再次输给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但就是这样,李永波才认为这是中国羽毛球队的真实水平。

  “这届苏杯应该是中国羽毛球的真正水平,上一届苏迪曼杯21场不输全胜,那不是真正水平,我们还是有对手的,有一些国外优秀选手完全能够对抗。我们在遇到冲击时有几场失利,其实是很正常的,但我们运动员最为优秀的就是将集体荣誉为最高,为集体贡献力量,不仅仅技战术,意志品质,还有团结协作,最终才能取得成功。”

  李永波说,这届比赛他其实也很紧张的,赛前并没有想到会这么顺利,“我们在之前更多想到可能会很难,我要感谢队员让我轻松地坐在那里,没有把我吓得那么厉害,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年轻队员得到锻炼,接下来就是伦敦奥运备战,有这样经历对他们备战非常重要,希望他们能以卫冕成功为新的起点,在今后表现中表现更好,少爆冷。尽量少爆冷,偶尔爆一爆冷还是可以。”

  丹麦:非常骄傲能够打进决赛,中国很强大,有机会能够抗衡一下,我们3-0输了,中国今天非常强,打得非常好,男双比赛第一局领先,原以为能胜,我们表现最好水平,恭喜中国,我们仍然骄傲能够拿到最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