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威峰组合上演首回合内战 杜威破门大头笑到最后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9日23:48
李玮峰和杜威重聚首(点击查看组图)

  在今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九轮的比赛中,作为“BIG4”中的两强,杭州绿城队和天津泰达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交锋,经过90分钟的激战,客场作战的泰达队2-1力克绿城队,延续了逢杭不败的记录。在本场比赛中,泰达后防核心李玮峰与绿城后场核心杜威之间的对决成为了比赛的焦点。而在这次中国顶级中后卫的巅峰对决中,尽管杜威为绿城队打进了扳平的一球,但是李玮峰率领的津门虎却最终笑到了最后。

  众所周知,作为中国顶级联赛中后卫的代表人物,李玮峰和杜威堪称这个位置的“模板”。两人无论是从身体条件还是防守意识,都是极为的出众。此外,两人在2006赛季还一同为申花队效力过,而他们所组成的“威峰”组合也使申花队在那个赛季创造了史上最少丢球记录。不过,在随后的日子中,李玮峰和杜威都因为种种原因离开了申花队。前者在辗转多家中外球会后,最终选择了津门虎,而后者也在恩师吴金贵的邀请下,加盟了绿巨人。尽管两人已经多年未曾正面交锋,但是他们事隔多年的对决还是引起了广大媒体和球迷们的关注。

  在上半场比赛的开始阶段,李玮峰和杜威进入比赛的状态都显得有些晚。开场仅5分钟,李玮峰就一次解围中将皮球踢呲,险些造成了乌龙球。同样,杜威的状态也不是很好,久经沙场的他在本场比赛却显得十分的急躁。面对泰达队的进攻,杜威的防守动作十分的大,而他连续两次踢倒卢西亚诺也遭到了主裁判的口头警告。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两人逐渐找到了比赛的状态。在上半场的比赛中,面对“空霸”拉米雷斯,李玮峰很好的完成了防守任务,纵观这个上半场拉米都没有得到很好的进攻机会。而在面对以速度见长的沈龙元时,大头在速度的比拼上也没有处于下风,多次及时的回追防守都化解了沈龙元的边路攻势。反观杜威,他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也是拼劲了全力,他在一次防守中被对手狠狠的撞到了腰部,不过表情痛苦的他在接受队医的紧急治疗后又重新的投入到了比赛当中。尽管在上半场的最后阶段,绿城队遭遇了失球,但是泰达队的这个进球正是利用杜威下场治疗时所打进的,因此对于这个失球杜威不应该负上责任。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杜威和李玮峰继续着稳健的发挥。面对一球落后的严峻形势,完成本职防守工作的杜威也积极的投入到了进攻当中。尽管在下半场的角球进攻中冲撞杨启鹏犯规,但是杜威依然在进攻不遗余力的发挥着自己的作用。而努力的杜威终于在第66分钟收到成效,在一次角球进攻中,杜威利用泰达队后防线上的混乱,头球为绿城队将比分扳平。而扳平比分的绿城队随后士气大振,向泰达队的腹地发动了一次次潮水般的进攻。正当泰达队的球迷为球队感到担忧的时候,“大头”再次站了出来。第82分钟,李玮峰冒着受伤的威胁,与贝萨拉诺的相撞将球断下。第86分钟,绿城队将球斜传至禁区,又是大头利用头球将球解围,随后当贝萨拉诺准备补射的时候,他再次抢先一步将球捅出。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已经脚踝受伤的李玮峰甚至只能利用换人的间歇让队医对自己受伤的部位进行紧急治疗,而这样的精神也鼓舞了泰达全队。最终,韩燕鸣在终场前完成了绝杀,而本场比赛的胜利“大头”却应该记上头功。

  本场比赛的胜利,宣告了李玮峰在“威峰”对决中暂时获得了先机。不过,在下一场津杭大战中,“大头”肯定会遇到杜威强更有力的挑战。坦白的说,两人在今天的比赛中都发挥出了极佳水平,相信在下一次的对决中,两人还会为喜爱他们的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