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场外花絮

各队反对声日渐高涨 羽联“裙装令”将再次延期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5月29日23:51

  新华网青岛5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赵仁伟)今年3月,世界羽联颁布新规,要求女选手从5月起必须在大奖赛以上级别的赛事中着短裙上场,随着各队反对声日渐高涨,世界羽联不得不将生效期改至6月,然而正在青岛出席苏迪曼杯的世界羽联主席姜荣中在2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裙装令”将再次延期。

  此前,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桑曾表示,将于28日在青岛召开的年度大会上讨论是否确实要在6月推行“裙装令”,还是就此废止它,但这次会议却没能产生最终的结果。姜荣中透露,世界羽联还在“慎重地”讨论这一问题。这意味着“裙装令”将不可能在6月份如期执行,这一尴尬的规定将不得不再次延期。

  姜荣中在接受采访时再次重申了世界羽联引入“裙装令”的初衷,是希望在羽毛球比赛中融入更多美的元素。他还举例称花样滑冰的女运动员都穿裙子比赛,此外花滑还融入了舞蹈、音乐、时装展示、体育技巧等众多元素,给人非常美的感觉。

  但事与愿违,“裙装令”刚一出台便陷入四处碰壁的尴尬境地。包括中国、印尼、丹麦和瑞典等羽球强国纷纷提出异议。无奈之下,世界羽联只好退让,先是给出“只要最外层穿裙子,里面穿短裤、长裤、裤袜都可以”的实施细则,随后又将原定5月生效的“裙装令”推后再议,甚至不排除在青岛举行的会议上废除该项规定。

  姜荣中称,世界羽联将在六月初召开的理事会中再对此问题进行商讨。“裙装令”是强制执行、还是“胎死腹中”,恐怕又要拖上一段时间了。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