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乒超开幕王皓信心十足 “千年老二”要拿金满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9日23:54

  中新网5月29日电 今天,2011年361°乒超联赛即将揭幕,八一熔盛重工主将王皓率队对阵上海队。

  关于奥运目标

  “拿过金满亚,要拿金满贯”

  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决赛前,王皓的球拍出了状况,失去了和张继科公平竞争的机会。谈到那件窝火的事,王皓说:“那次意外让我又一次知道,不光有外界因素,还有人为因素,因为那次磨练,我会为伦敦奥运会的困难做更充分的准备。”

  “其实我对自己的世乒赛表现还是挺满意的,输给了年轻队员,但是我的信心、状态和队内核心地位不会受太多影响。我的目标是明年的奥运会,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王皓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我现在只差一个奥运会冠军就可以达成金满贯了。”

  再次角逐奥运会,王皓说“动力就摆在眼前”:“一定要拿金满贯!我的目标和任何人都不太一样,我现在每时每刻都在想奥运会,还有15个月时间,我会为奥运会做细致、缜密的工作,每一项比赛都以奥运标准要求自己。”

  王皓调侃说:“我已经把国内外所有赛事的第二名都拿了一遍!”的确,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全国锦标赛、全运会……王皓一度被叫做“千年老二”,但现在,他已经有了打破宿命的决心,“拿过金满亚,我要拿金满贯!”

  关于乒超征程

  “嘴上说保级,心里想夺冠”

  八一熔盛重工总教练王涛说球队今年乒超的目标是“保级”:“昨天人马才集合起来,今天练了练双打。虽然去年我们是亚军,但辽宁队降级后,几个主力分到了各家俱乐部,也有波尔这样强大的外援加盟其他球队,每场球都非常难打,所以我们把目标定在了保级上。”

  今年,八一熔盛重工有周雨和李木桥这两个新人加盟,周雨曾在队内赛中击败过马琳,再加上王皓、闫安和侯英超,球队实力不可小觑。

  王皓道出了球队的真实想法:“从去年到今年,虽然我们嘴上说的是要保级,但是我的心里想的是夺冠,也希望自己能拿到最佳运动员。不过,球队里的年轻队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我要带动他们,回报赞助商对我们的支持。”

  王皓不只希望通过联赛来保持状态,“我也希望能找到技术创新的东西,在伦敦奥运会之前的每场联赛、每次公开赛,我都会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