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直击:超级丹打球老婆助阵 傅海峰领奖儿子抢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5月30日02:16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9日发自青岛)北京时间5月29晚,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落下帷幕,中国队直落三盘横扫丹麦,第八度加冕冠军,也是历史上第二次夺得四连冠。这一辉煌时刻,万人见证,更少不了几个特别的人。

  林丹打球老婆助阵

  第二场男单比赛,林丹面对老将盖德,比赛正在进行,场馆大屏幕上突然出现一个特写,观众在看到后,突然爆发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原来画面上出现的不是别人,正是林丹的妻子谢杏芳。

  林丹是羽毛球队的“一哥”,谢杏芳退役前也曾是队中的“一姐”,这对情侣从一开始便受到大家的关注,被看做是天作之合。2008年北京奥运会,谢杏芳拿到一枚银牌,此后,她逐渐淡出羽坛,直到2009年11月正式退役。而林丹在奥运会夺冠后继续征战,去年亚运会男单问鼎,完成了职业生涯“全满贯”,随后,他和谢杏芳登记结婚。

  据了解,本次苏迪曼杯,谢杏芳专程赶来看林丹打球,早在半决赛,中国和韩国苦战时,她就抵达青岛。不过,当时她并没有到现场来为林丹助威。今天的决赛,谢杏芳终于如愿坐在观众席上,为老公加油,和原来那个羞涩的女孩相比,谢杏芳如今在面对电视镜头时更加自如,她开心地朝着大家挥手,打招呼。

  而在谢杏芳的注目下,林丹比赛中2-0轻取对手,为中国队拿到第二分。

  傅海峰领奖儿子惊艳

  “冠军是——中国队”在现场DJ的宣布下,中国队陆续走上最高领奖台,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刚刚在比赛中帮助球队拿到最后一分的男双选手傅海峰,抱着自己3岁的儿子傅子瑜走上台领奖。

  “我想让他对父亲是干什么的有个印象,”傅海峰说,也正是如此,现在几乎大赛他都会带儿子来助阵,傅爸爸还开玩笑说,有儿子助阵的比赛大多成绩都不错,可谓自己的福星。

  在领奖台上,傅子瑜毫不怯场,不过对于频频对准他的闪光灯,小宝贝不太满意。他的大脑袋转来转去,其他队的不少队员都看着他,觉得好玩。等到准备受领奖牌时,傅海峰将儿子放了下来,小家伙更是绕着老爸转来转去,甚至想从后面把老爸推下领奖台,其调皮劲引得围观的人都乐了。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