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恒大VS长春亚泰

沈祥福将平局当生日礼物 李章洙:我为失球道歉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30日04:11
穆里奇被对方放倒,可惜他罚丢了点球。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李章洙:我为失球道歉
穆里奇被对方放倒,可惜他罚丢了点球。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尽管射门次数以26比4遥遥领先 但广州队仅以1比1战平长春队

  本报记者 李斌 张喆

  实习生 申卉

  在26比4的射门次数的强烈对比下,广州恒大最终在天河体育中心取得1比1的平局,对手长春亚泰在第31分钟打进一个进球后,在后场苦苦防守了将近60分钟,但最终来自穆里奇的进球帮助广州恒大取得一场平局。

  在许多人的眼中,26比4的射门数据并不准确,实际上长春亚泰只有1次射门击中门框范围,其他的3次射门都是直接远射。但排除沈祥福的球队众志成城的因素,最大的疑问是:广州恒大为什么会如此诡异失球?广州恒大为何无法在众多的射门机会中把握哪怕多一次机会?

  李章洙对这些问题也非常头疼,他对球队的失球表示道歉,“我要向球迷道歉,当时是为了传达一些比赛的指示,比赛相当激烈,球员在场上听不见指令,所以我们才叫赵源熙过来讲话,就是在那个时候,对方利用一个反击,我们失球。”李章洙说,“这是替补席上指挥当中的失误,结果导致失球。在比赛开始后的前面25分钟,比赛的战术运动还不是很好,加上先失球,直接导致了整个上半场比赛影响了球队的发挥。所以我要向大家道歉,我们会吸取这个教训。”

  在过去的多场比赛当中,广州恒大都有很多的射门机会,但最终的比分显然难以体现出射门次数的优势。李章洙说:“在过去的9场比赛中,球队的整个防守情况正在逐渐好转,每场比赛都有很多机会,但无法得分,这是今后要研究解决的课题。对于现在的积分,我也谈不上满意和不满意,毕竟现在联赛还没有打完1/3。对我们球队来说,刚刚升上中超,能够在第一集团军不掉队,就比较满意。但是由于我们在9场比赛当中,有好多机会,像今天一样无法把握住,我还是有很多的遗憾。”

  长春亚泰主帅沈祥福:

  平局是生日礼物

  1比1战平广州恒大之后,沈祥福微笑着返回了休息室。对平局,沈祥福完全可以接受,虽然长春亚泰已经8轮不胜,但他的帅位暂时还是稳固的。

  “这1分毕竟是在广州恒大的身上取得的,这个平局价值很大,也算是球员们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吧。”沈祥福说。昨晚长春亚泰取得第一个进球之后,球员们都兴奋地在场边把沈祥福围在了一起庆祝。原来,赛前两天刚好是沈祥福的54岁生日。“今天进球后,球员们的举动算是对我的一种鼓励吧,他们知道我的压力和困难。”沈祥福说,“这或许正是我最感到欣慰的地方,我带过的队伍,无论国青、国奥,还是国安、广药,很多球员对我都很有感情。”

  同样是先进球再被追平,沈祥福认为长春亚泰昨天的表现和以往不一样。“之前很多的被追平,都是自己的精神不集中导致的。今天我们虽然被追平了,但客观原因是最后20分钟球员们体能确实不支了。长春是离广州最北的一个队,我在广州待了3年,我很清楚在现在的天气下比赛有多困难。”

  对于广州恒大,沈祥福表示跟自己的赛前预测一样:“虽然广州恒大缺少了克莱奥,但他们今年依然在进攻上表现出鲜明的特点。吴坪枫还是那么肯跑,这种球员真是好球员。”

  穆里奇打入一球将功补过

  遗憾未能取胜

  身披11号球衣的穆里奇在昨晚的比赛中体验了从地狱到天堂的感觉,在上半场罚失点球之后,他在终场前打入一球将比分扳平,让广州恒大避免了本赛季的首败。赛后,穆里奇表示自己很遗憾未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救世主?这个称号我不敢担当,我们上半场很多机会都没有把握住,丢球也是因为自己的失误,我还错失了点球。幸运的是我们在下半场创造了很多机会。”穆里奇说,“点球射失的原因并不是我想法太多,注意力不集中或者什么其他的原因。比赛就是这样,对于射失点球我没有借口。如果说这场比赛的最大遗憾,就是我没有用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穆里奇本赛季并非首次射失点球,在足协杯对阵陕西浐灞的点球大战中,穆里奇在首轮点球战中就射失。但李章洙还是选择了穆里奇主罚点球,而非雷纳托、郑智或者是郜林。

  至于一直都是固定点球手的克莱奥,本场比赛只能继续在观众席观看比赛,他将在6月11日客场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复出。比赛结束后,克莱奥特意在更衣室门口等着穆里奇,对此穆里奇表示很期待克莱奥的复出:“现在球队非常需要他,他在场上可以创造出更多的威胁和进球。我期待下一场比赛我们两人可以并肩出现在锋线上。”

  昨晚的比赛,广州恒大给人的感觉是疲劳,穆里奇否认了这种说法:“我自己并不疲劳,体能状态很好,但没有赢球就是没有借口。”而对于本场比赛中,广州恒大备受好评的前场进攻组合,加上前期俱乐部提出学习巴萨打法,有记者让穆里奇评价球队是否正在向这个学习方向前进,穆里奇说:“我不会对比巴萨和我们球队,就像巴西队和中国队一样。”

  昨晚广州恒大与长春亚泰比赛进场时的球童,均为广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孤儿。广州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今天将携俱乐部高层,球队主帅李章洙和球员冯俊彦、吴坪枫、叶伟超一同带着由俱乐部准备的礼物前往广州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孤儿,与孩子们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

  广州恒大1∶1长春亚泰进球

  0∶1 31’,恒大回传出现失误,长春亚泰发动反击,多利前插甩开防守,单刀挑过门将打空门得手。

  1∶1 89’,李健华传中,穆里奇在门前混战中跟进打门成功。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