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北京队主帅:丁宁完败不算冷门 高原反应影响大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5月30日07:01

  晨报讯(记者 杨霄霄)“丁宁可能会被冲击得很厉害,如果要成为伟大的运动员,这个考验必须要经历。”北京控股俱乐部主帅徐志崇赛前的一番话得到了验证。昨晚结束的乒超首轮联赛中,北京控股0比3不敌大同云冈,其中丁宁0比3负于李晓丹。

  首局对阵,郑诗畅1比3输给武杨,谈及这场削球对削球的比赛,郑诗畅表示自己发挥还算正常,“但在对方2比1领先后有点慌,还是缺乏赛场经验。”之后,丁宁输给李晓丹,李佳薇/朱雨玲双打失利,北京队尝到联赛首负。

  谈及丁宁的表现,北京控股主帅徐志崇认为她的发挥比较正常,“她和李晓丹都在国家队,互相之间球路非常熟悉,去年丁宁在超联中对李晓丹两败,世锦赛取得冠军后,她很难将兴奋点一直调整到最高,回来以后训练也不系统,因此在比赛中她没有彻底兴奋起来,也没有发挥出最高的技术水平,还需要好好总结和调整。而且在山西比赛,有一点高原反应,这对丁宁的影响比较大。”

  对于球队的发挥,徐志崇表示:“北京队新引进的朱雨玲和郑诗畅都是第一次打乒超,我觉得她们还是正常地发挥了水平,只是比赛经验还显得不足,需要继续磨炼。双打李佳薇和朱雨玲是第一次配合,之前没有练习过,从发挥上看,还需要更有针对性地练习。”

  大同云冈主教练卜帮民则对队员的精神面貌给予了肯定,并表示:“赛前我们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上场的队员都充分地发挥了自己,希望借着这个势头以后的比赛越打越好。”

  ■相关新闻

  丁宁不放假 训练回国乒

  晨报讯(记者 杨霄霄)客战大同云冈之后,返回北京的丁宁将不会在俱乐部训练,而是马不停蹄地赶回国家队,因为国家乒乓球女队出台了新规定:乒超期间,国家队不解散。

  据了解,从荷兰世乒赛回来之后,与男队解散不同,女队队员不会像往常一样回到各自俱乐部进行训练,而是依然在国家队集训,赶上有乒超联赛的时候,则各自飞往比赛城市与俱乐部会合,比赛结束之后,则立刻回到北京。

  考虑到联赛有一周双赛的情况,国家队也对不同队员做了不同要求,如果联赛赛程过密,某些队员可以打完两轮联赛之后再到国家队报到。但对于俱乐部主场就在北京的丁宁来说,国家队的要求则是必须回国家队训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