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总决赛趣味纪录:小牛致命昏招 韦斯特悲情MVP

韦斯特悲情MVP
1/5

韦斯特悲情MVP

2011年05月30日07: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总决赛是NBA联盟两支最好的球队决出优胜者的地方,但在激烈比赛之余,也会发生非常有趣的纪录。湖人的贝勒8次率队打进总决赛却无功而返,而韦斯特在失利之后仍旧能以败军之将的身份收获MVP,可谓收之桑榆。以下是NBA总决赛的趣味纪录盘点。

  韦斯特悲情MVP

  1969年的总决赛,凯尔特人第八次击败湖人夺冠,然而总决赛MVP没有发给功成身退的拉塞尔,没有发给萨姆-琼斯,也没有发给哈夫利切克,而是给了失败者杰里-韦斯特,他在季后赛中场均砍下30.9分7.5助攻,在双方的第一场比赛中,他砍下53分10助攻;在第七场生死大战中,他拖着一条伤腿砍下42分、13个篮板和12次助攻。尽管湖人最终失利,但韦斯特还是凭借这场近乎神奇的表现当选总决赛MVP,他由此成为联盟总决赛历史中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出自总决赛输球方的MVP。

(责任编辑:赵永杰)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