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场外花絮

谢杏芳讲述退役后幸福生活 称打球比业余还业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邹晔
2011年05月30日08:18

  羽毛球之外的世界,她充满好奇

  现在,每周有两天,谢杏芳都会开车横穿整个北京,从东三环,去西四环的北大上课。完成学业后,谢杏芳希望的生活是朝九晚五,贤妻良母。而不只是林太太。

  “以前吃训练局的食堂,现在吃学校食堂。我妈觉得我一个人不行,就常来北京照顾我,现在在我的调教下,厨艺也非常了得了。再加上林丹爸妈做饭本来就很好吃,我们真是有福了。”要说婚姻的好处,谢杏芳笑着这样说。只要林丹在北京,林丹爸妈就会从福州赶来北京,家里就更加热闹。

  “其实我一个人的话,也会自己做饭。不过煮个面条,炒个青菜简单点。两个人的话,我和林丹一般就出去吃了。现在一家人吃饭很热闹。”谢杏芳说。现在,全家最频繁的活动,就是阿芳陪着老人一起逛超市买菜。

  退役后,谢杏芳很少再碰羽毛球,她说:“我现在比业余还业余,给林丹当陪练的话,估计他连女单都打不过了。”

  面对媒体,林丹总说家里阿芳说了算,他负责给钱和给建议。但阿芳笑笑,“其实媒体常常会误解,我们并不是什么有钱人。”她穿广州小店里淘来的几百元的T恤,擦几十元一支的BB霜,有时为了应付不得不去的应酬,谢杏芳退役后才学着买眼影这类的化妆品。

  在北京的日子,阿芳读书、写论文,有时也会充当林丹的司机。她研究生主修的专业是“社会工作”,最近正在研究的课题是“流动儿童的教育”。“他在北京很少开车,训练已经很累了。这两年他老得很快啊,我昨天看电视,镜头里他额头上青筋都暴出来了,都是累的。”阿芳话不多,但句句窝心。林丹集训不能回家的时候,阿芳就逗他们家的辛巴玩“不数到十不准吃饭”的游戏。一只泰迪,却有个“狮子王”这样霸气的名字,一听就知道是林丹取的名。

  “我就想读完书,过朝九晚五的日子,有份清闲的工作。学点自己想学的。比如国标舞。”谢杏芳说,“你不觉得他们的长腿扭来扭去很好看吗?”谁又知道,那个看似温柔的林太太,就是对羽毛球之外的世界多么好奇的阿芳啊。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