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温布利大决战巴萨3-1胜曼联 六年内三夺欧冠杯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肖竹
2011年05月30日08:55

 

  2010-2011赛季欧冠决赛昨天凌晨在伦敦温布利大球场结束,巴塞罗那3∶1击败曼联赢得俱乐部历史上第4次欧冠冠军。至此,地球保卫战以“宇宙之队”的完胜告终,巴萨6年内三次捧杯,将“梦三”王朝推向最辉煌的巅峰。

  这是双方继2009年决战罗马之后第二次在欧冠决赛中相遇,上一次较量巴萨2∶0击败曼联加冕,而这次他们又是净胜对手两球。赛前很多迹象显示曼联取胜希望更大,比如他们拥有主场之利、本赛季失球最少、从未连续两次负于巴萨、本场主裁是曼联的“幸运裁判”以及梅西从未在英格兰进过球等等,然而事实证明,在绝对的实力面前,历史规律什么的都是浮云。

  曼联打了10分钟好球,开场阶段他们一度以凶猛的逼抢令巴萨手忙脚乱,并险些乱中破门。遗憾的是,足球是90分钟的比赛,当巴萨逐渐掌握住节奏后,曼联的禁区就变得风雨飘摇。此役大多数时候,曼联在中场对抗中完全居于下风,直接导致后防线的被动。上半场27分钟哈维妙传佩德罗率先打破僵局,不过曼联很快还以颜色,鲁尼凭借一个疑似越位的进球将比分扳平。下半场巴萨控球优势更加明显,梅西和比利亚分别建功,为巴萨3∶1锁定胜局。

  温布利大决战,最利的矛战胜了最强的盾,梅西-比利亚-佩德罗MVP组合本赛季共联手打进98球,成为巴萨夺冠的最有力保障。此前12战仅失4球的曼联此役一战就丢了3球,从场面和结果来看,两队与2009年相比实力差距更加明显,难怪弗格森赛后坦言输给巴萨心服口服。最近6年内巴萨三次夺得欧冠冠军,巧合的是三次都是战胜英格兰球队夺冠,在西甲与英超的对抗中出尽风头。不仅如此,巴萨还在西甲联赛中夺得三连冠,瓜迪奥拉执教的三年中总共获得10项锦标,拿下了几乎全部赛事的冠军,以横扫之势打得欧洲各大豪门溃不成军。毫不夸张地说,如今的巴萨就是历史上最强的球队,甚至没有之一。无论米兰王朝、皇马王朝、曼联王朝还是巴萨的“梦一”、“梦二”时代在成绩和战术华丽程度上均不能与“梦三”王朝相媲美,“宇宙之队”实至名归!

[1] [2] [3] [下一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