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温布利大决战巴萨3-1胜曼联 六年内三夺欧冠杯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肖竹
2011年05月30日08:55

 

  焦点

  梅西破咒

  上半场1∶1的比分坚定了弗格森继续死守的决心,他试图拖到巴萨心浮气躁再寻机取胜,但梅西的进球改变了一切。第53分钟,梅西禁区外突然远射攻破范德萨十指关,这个进球让曼联的一切企图化为泡影,也奠定了巴萨的胜局。

  曼联丢掉这个球一定很郁闷,事实上当时他们的防守并没有漏洞,梅西完全凭借个人能力在一瞬间闪开角度将球打进。进球后的梅西兴奋异常,他疯狂地冲到场边掀起球衣庆祝,庆祝这个来之不易的进球。过去9次做客英格兰,梅西从未取得一个进球,这成为他职业生涯中一个魔咒。而这个进球证明,所谓魔咒仅仅是个巧合,梅西脚下没有攻不破的球门,无非是时间长短的问题。

  这个进球对梅西而言还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这是他为巴萨打进的第180个球,也是他在欧冠淘汰赛中打进的第18球,追平了劳尔和舍甫琴科保持的进球记录。此外,梅西本赛季欧冠共打进12球,追平了范尼保持的最佳射手记录,同时他连续两次欧冠决赛进球也追平了埃托奥的记录。除了进球外,梅西本场多次参与组织进攻,将曼联防线撕得支离破碎,表现极其抢眼,难怪赛后西班牙媒体给梅西打出了满分的得分。

  细节

  爵爷颤抖

  弗格森执教曼联24年取得了无数辉煌,也经历过无数重大赛事考验,理论上这位老帅对任何局面都应该见惯不惊。但这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当曼联1∶3落后时,电视画面给了弗格森一个特写,人们惊讶地发现,他的双手居然在微微颤抖。

  当时比赛已经进行到87分钟,曼联回天无力,弗格森坐在场边嚼着口香糖,面色凝重。而当镜头下滑至他的双手时,却可以明显看出弗格森的手在颤抖。实际上到了这种时候,弗格森已经没有紧张的必要,他颤抖的双手或许只是曼联下半场极端被动局面的体现。除了丢掉两个球外,整个下半场曼联被巴萨全面压制,对手多次制造出极佳破门机会,也许正是这样才让安装了心脏起搏器的弗格森万分紧张。不过输掉比赛后弗格森还是很有风度地祝贺了巴萨,他盛赞巴萨是曼联交手过的最强大的对手,输给这样一支球队自己心服口服。当英国媒体追问他曼联哪些方面需要加强时,弗格森终于忍不住怒火,连续两次决赛输给同一支球队,对他而言的确算是不小的打击。

  这场比赛对曼联门将范德萨也有特殊意义,如果曼联夺冠他将打破马尔蒂尼保持的欧冠最年长冠军纪录,可惜他虽然全场做出多次伟大扑救仍然无法避免球队落败。当巴萨捧着奖杯欢呼庆祝时,范德萨也在默默地和球迷们告别,这位40岁的老门将此役后将结束职业生涯。虽然没有用冠军谢幕,但他这场比赛已经做到了最好,他不必有任何遗憾。

  花絮

  狂人“客串”

  曼联和巴萨的对决是否与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有关?答案是肯定的,穆里尼奥的名字不但在比赛中多次被提及,而且还绝对不是配角。这让人不得不感叹“魔力鸟”的魅力,或者说对他的期望。

  赛后瓜迪奥拉率领巴萨众将登上温布利球场看台领奖,嘶吼了整个晚上的央视评论员段暄突然冒出一句:“穆里尼奥率领众弟子走上颁奖台。”随后在解说巴萨本赛季取得的成就中,段暄再次将瓜迪奥拉的名字说成穆里尼奥。在段暄看来,显然只有穆里尼奥才是最伟大的教练,而他执教的球队也最有希望阻击巴萨。或许真是这样的心理暗示,让段暄无意识地念出了穆里尼奥的名字。

  段暄只是口误,央视直播间的贺炜、张路等人则直截了当地提出了“穆里尼奥是本赛季最佳教练”的说法,因为他执教的皇马是所有球队中对巴萨成绩最好的一支,5次对决1胜2平2负。贺炜此前在解说中多次表示,如果巴萨是一道世界性难题,穆里尼奥就是迄今为止解题解得最成功的一个,虽然他并没有彻底破解这道难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