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温布利大决战巴萨3-1胜曼联 六年内三夺欧冠杯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肖竹
2011年05月30日08:55

 

        记者述评

  只有时间能战胜巴萨

  400年前,英国皇家海军依靠侧舷炮战术一举击垮强大的西班牙无敌舰队,宣告了一个新海洋霸主的诞生。不过今天的曼联显然没有他们海盗祖先的冒险勇气和创新精神,以一场一边倒的失败成全了巴萨“梦三”王朝的崭新霸业。而随着“地球保卫战”最后一道防线失守,一个新的话题也就此产生——当今足坛,谁才能战胜巴萨?

  6年三夺冠过程中,巴萨把欧洲足坛所有强队挨个砍了一遍,从皇马、国际米兰、曼联、切尔西、阿森纳、拜仁到里昂,五大联赛豪门几乎无一幸免。如果哪支队没有被巴萨击败,原因肯定只有一个,那就是它很幸运地没有碰到这个杀神。说巴萨是杀神并不为过,遇神杀神、遇佛杀佛,尤其本赛季以来,红蓝大军俨然一部通关机器,什么纪录、怪圈、魔咒通通打破,“宇宙之队”可不是浪得虚名。

  某网站专门就“谁能战胜巴萨”的话题搞了球迷投票,最被看好的是皇马。穆里尼奥掌控全权后再无掣肘,确实有望让皇马更上一层楼,但就皇马本赛季显露出的脆弱心态,想要压倒巅峰期的巴萨仍然极其困难。切尔西原本是抵抗巴萨的中坚力量,不过阿布乱政让球队受损严重,短期内难以形成威胁。阿森纳制造了巴萨本赛季欧冠唯一一场失利,但谁都知道那是一个意外,连温格本人都不相信自己的球队能晋级。至于雄心勃勃的曼城,不要说他们买不到C罗,就算C罗鲁尼一并被拿下,蓝月亮也改变不了陪客的角色。

  真正能打败巴萨的,也许只有时间。无论多么强盛的王朝都挡不住时间的侵袭,辉煌注定是短暂的,只有盛极一时而没有盛极一世。历史上AC米兰、皇马、阿贾克斯、曼联都建立过属于自己的王朝,最终无不雨打风吹去。强大永远是相对存在的,时间会改变一切,时间会磨平一切,没有谁可以长盛不衰。巴萨“宇宙之队”的外壳下其实现在就隐藏着巨大威胁,哈维、伊涅斯塔还能保持多久的状态、普约尔的伤情带给后防线的隐患都是需要重视的问题。巴萨还很缺钱,所以一线队阵容单薄的问题始终无法解决,拉玛西亚虽然名声响亮但梅西这样的球员毕竟是可遇不可求。瓜迪奥拉为了钱多次以辞职威胁俱乐部,但巴萨的夏季转会预算仍然少得可怜,以至于引进法布雷加斯都得指望这次夺冠的奖金。此外,巴萨球员是否能继续保持过去的进取心也值得担心,功成名就之后,心态变化几乎是不可避免的。

  可见,强大的巴萨并非无懈可击,很多对于巴萨过于强大可能引起审美疲劳的担心实属多余。恰恰相反,巴萨王朝背后的隐忧随时可能发作,“梦之队”瞬间解体也并非不可能。所以有时间担心的话不如多一点时间去珍惜吧,巴萨的存在是这个时代的幸运而不是相反,但这个辉煌的时代能存在多久,只有时间说了算。

[上一页] [1] [2] [3]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