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根宝放弃东亚执掌业余联赛 老申花让他激情迸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30日09:13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之前一天还率队出征中甲联赛客场比赛,亲自督导球员的赛前踩场和训练,却在联赛开始的当天上午舍弃了自己的队伍,不远千里去执起一场业余比赛的教鞭,这就是铁帅徐根宝的选择。

  “陈毅杯”的举行,为老申花整个团队提供了难得的重聚良机,而因为各自带队征战中超和中甲,徐根宝、吴金贵、朱炯、毛毅军、蔡建林、李诚铭等本来是告假的,别人还则罢了,徐根宝作为老申花明星队主教练,他的缺席给人的遗憾更大些,或许也是考虑到这一点,28日一早,徐根宝就坐上最早班的京沪快线飞回上海,中午即出现在金山足球场,身穿一件单薄马夹的他火线上阵,连首发名单都是领队戴春华等事先安排好的。但是名单到手之后,徐根宝马上进入角色,把首发球员一一招来个别问询和关照:“身体行吗?”“体力顶不住就举手,反正有的是人换。”

  比赛中,看根宝在教练席上的严肃劲儿还真好像是正式比赛,当然熟悉他的人听不到他标志性的大嗓门,看不到他时而激动万分的神情。无论中场休息球员下场,还是全部比赛后,听到的也不是根宝的呵斥和批判,而是面对几乎每个球员的鼓励和夸奖:“小范不错!”“朱琪你体力还蛮好”……这一切,还是能让人体验到“友谊”赛的味道。

  为一场友谊赛而放弃迫在眉睫的联赛,这也只有上海足坛和“老申花”浓厚的情谊,加上豪情的根宝使然,所幸的是没有根宝的东亚也取得了大胜。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