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决赛巴萨-曼联

贝巴未入选大名单负气出走 皮克剪下球网当披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5月30日09:38

  2010-2011赛季的欧冠联赛以巴萨3:1完胜曼联而告终,这是巴萨球队史上的第四座欧冠奖杯。但90分钟比赛并非足球的全部,有许多值得珍藏的瞬间贯穿整个欧冠决赛,尤以颁奖仪式“肿瘤斗士”阿比达尔率先捧起欧冠奖杯最为感人,被球迷冠以“宇宙队”美誉的巴萨也上演了欧冠历史上最温情的加冕。

  “肿瘤斗士”阿比达尔 举杯感动世界

  昨天的决赛中,巴萨首发的左边后卫阿比达尔在今年3月中旬刚刚接受了肝肿瘤切除手术,他花了47天时间重返赛场,手术72天后在欧冠决赛中打满全场,并且有完美的发挥。神奇的阿比达尔不仅是现代医学的奇迹,更代表着人类与病魔斗争的胜利。

  在颁奖仪式上,阿比达尔率先捧起欧冠奖杯的一刻令全世界感动,按照惯例,应该是获胜一方的队长首先举起冠军奖杯,而巴萨的队长普约尔主动将队长袖标让给了阿比达尔,阿比达尔的手臂上甚至缠着哈维和普约尔两位场上队长亲自为他缠上的两块队长袖标。后者此前对于普约尔的义举并不知情,对此普约尔解释道,“我在赛前已经跟哈维商量好了,如果我们最终获胜,将让阿比达尔第一个举起奖杯,不过我们并没有事先通知他,因为所有的一切都要以战胜曼联作为前提。”

  博尔特助阵 贝巴提前离场

  欧冠决赛开战之前,温布利大球场进行了简短的开幕式,短跑明星博尔特也成为助阵的嘉宾之一。球场内的牙买加飞人酷劲十足,他面对观众席摆了摆POSE,顿时温布利球场掌声雷动欢呼不断。不过,最终比赛的结果令博尔特相当失望,作为曼联队的铁杆球迷,博尔特赛前曾经预测,曼联队将以2:1击败巴萨。

  曼联队的噩运在比赛开始前似乎就埋下了伏笔,保加利亚前锋“潇洒哥”贝尔巴托夫在得知自己无缘本场比赛的18人大名单之后,负气离开了温布利球场,这也意味着,如果曼联队最终夺冠,贝尔巴托夫也不会加入到庆祝的队列当中。弗格森将贝尔巴托夫排除在比赛名单外也有充分的理由,后者虽然是本赛季英超的最佳射手,但最近31个月的欧冠比赛一球不进。

  梅西疯狂庆祝 “超人”闯入球场

  比赛进行到第54分钟,梅西利用远射攻破了曼联队的大门,为巴萨再次取得了领先,这是他本赛季欧冠的第12个进球,追平了范尼之前的欧冠赛季进球纪录,也将自己本赛季的各线进球数增加到了53个。梅西破门之后兴奋异常,冲到场边与队友疯狂庆祝,激动的梅西甚至踢倒了场边设置的话筒。

  仅仅三分钟后,温布利球场遭遇“不速之客”的闯入,一名身穿超人T恤的球迷冲入了比赛场地,他先是跑向哈维,握了握后者的手腕,随后飞奔向梅西,将自己手中AC米兰队的围巾挂在了梅西的脖子上。或许是因为刚刚进球心情不错,梅西还给了这名“不速之客”一个善意的拥抱。

  比赛接近尾声时,电视镜头捕捉到了曼联队老帅弗格森手部颤抖的画面。或许是因为1:3落后,扳平无望,70岁的弗格森面部表情相当平静,只是不停地嚼着口香糖,但他的双手却在不停颤抖,而且非常明显。上半场曼联队场面非常被动的时候,弗格森曾经从看台上怒气冲冲地冲回了教练席。

  皮克剪下球网当“披肩”

  比赛结束后的温布利球场成为巴萨球员欢庆的海洋,球员们将夺冠的头号功臣——主帅瓜迪奥拉高高地抛起,而瓜迪奥拉也很享受这一荣耀时刻。调皮的梅西曾经试图把欧冠奖杯当成“帽子”戴在头上走下看台,但发现奖杯的份量太重,于是马上放弃了尝试,皮克则剪下了球网,披在肩上作为纪念。

  作为决赛中失利的一方,曼联队主帅弗格森第一时间向瓜迪奥拉表示了祝贺,当巴萨举起欧冠奖杯时,鲁尼在场内送上真挚的掌声。

  弗格森:巴萨,我所见之最强

  70岁的老帅弗格森赛后坦言,巴萨是他所见过的最强大的队伍,但又一次失利不意味着绝望,而应成为继续进步的跳板。

  已担任曼联主帅25年的弗格森赛后直言:“在我作教练的日子里,巴萨是我所面对过的最棒的队伍,这我必须承认。他们的打法很正确,他们享受着足球,他们的传球让你感到迷惑,而我们压根就没能控制住梅西……”“世界上最糟的感觉就是从奖杯旁经过,但却摸不到它。”这是弗格森数年前用来激励球员的话。而今,又一次体验这种感觉,“爵爷”固然感到失望,但不会因此而绝望。“这(击败巴萨)当然不会容易,但终归是个挑战,你不应该害怕面对挑战,至少我们已经证明我们在欧洲这些年成绩稳定。”

  瓜迪奥拉准备在巴萨多干一年

  瓜迪奥拉赛后明确表示,他还想在巴萨再干一年。

  自2008年接过巴萨帅印,瓜迪奥拉3年内已经带领球队拿下10个冠军头衔,其中两次斩获欧洲俱乐部的至高荣誉,两次都是在决赛中以让人信服的方式击败英超豪门曼联。

  “我很开心可以在这里,当这些球员的教练。当然,这也不是什么轻松的工作。一旦失利,工作就会变得非常艰难,”瓜迪奥拉说,“现在,我的计划是接着干一年,至于接下来怎样,还要到时候再看。我的生活由激情决定,一旦激情消失,我就会选择回家休息,等到找回激情的时候再重新开始执教。”

  有记者告诉瓜迪奥拉,曼联主帅弗格森称,他之所以能带领球队取得无限辉煌,是因为巴萨队中有梅西这样的天才。对此,瓜迪奥拉也并不否认。“梅西是我见过的最出色的球员,而且大概是我这辈子可能见到的最优秀的球员。”再加上哈维、因涅斯塔等诸多同样难以替代的球员,巴萨的阵容让人艳羡。“如果我要换个俱乐部,我的未来会很艰苦,我会想哪里还有这样的球员。”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