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决赛巴萨-曼联

“宇宙队”让弗爵爷发抖 无解巴萨四夺欧冠奖杯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5月30日09:59

  昨晨巴萨对曼联的欧冠决赛,被称之为地球队阻击宇宙队的最后战役。然而从比分到比赛过程都显示,巴萨不愧为“宇宙队”,地球上没有一支球队能够阻击他们。弗格森赛前说,这场决赛会是欧洲过去十年两支最强球队之间的较量,最后3比1的比分已经给足了红魔面子。梅西、比利亚与佩德罗的“MVP”组合各进一球,巴萨3年内两度胜曼联,历史上第4次夺得欧冠冠军。

  当比利亚打进巴萨第3个球,曼联扳平无望时,特写镜头给到了场边的弗格森,只见“爵爷”单手扶着座椅,歪靠在板凳上。他拼命嚼着口香糖缓解压力,然而他的双手却在不断颤抖。69岁的老人凝视着球场上发生的一切,却有些无能为力。3年内第2次在欧冠决赛中输给巴萨,输给比自己小30岁的瓜迪奥拉,这样的结果肯定令弗格森失望至极……

  “MVP”组合发威

  53+23+22,这是梅西、比利亚、佩德罗本赛季的进球数。

  最先打开局面的是佩德罗。开场后曼联全场紧逼,压迫防守一度让巴萨不适应。但10分钟后巴萨就找回了自己的节奏,第28分钟哈维在中场送出妙传,刚好出现在空当地带的佩德罗轻松推射破门。虽然鲁尼第34分钟与吉格斯撞墙配合打入扳平球,但这几乎是红魔整场唯一的机会,而且吉格斯还处于越位位置。

  第54分钟梅西成了打破平衡的球员。梅西在右路拿球,突然内切向中路带球,在没人贴身盯防的情况下,很快找到了禁区弧前的空当地带,只见梅西突然起左脚射门,皮球平行着草皮滑行,直接蹿入球门右下角,范德萨无可奈何。最后一球来自比利亚,“葫芦娃”在下半场第69分钟打出一脚弧线球射门,皮球速度不快,但角度极刁钻,直接擦着横梁下檐入网。

  瓜帅升空梅西落泪

  登上欧洲之巅后,巴萨全队接受了普拉蒂尼的颁奖。瓜迪奥拉被球员们高高抛起,梅西激动流泪,阿尔维斯纵情欢呼……当阿比达尔作为队长举起欧冠冠军奖杯时,所有人都被这一幕感动了。(3月动肝脏肿瘤手术,5月初出场打联赛,昨晨站在欧冠赛场打满全场,这是足球精神与病魔的斗争,并且取得胜利的奇迹。)

  举起奖杯的时候,温布利球场烟花顿时升起,欢乐的气氛一直伴随着巴萨全队,全体球员、俱乐部工作人员来到球场内,几十人手牵手围成一圈,沿着温布利球场的中圈又蹦又跳。最受关注的当然是梅西,球王得到队友们的拥抱之后激动得流下眼泪。不过很快,梅西便恢复了灿烂的笑容。尽管在比赛中左手被踩伤,但小跳蚤早就忘记了伤痛,双手合在一起,面带笑意地接受球迷的喝彩。 李牧

  致敬!巴萨!

  2006年5月17日,巴黎王子体育场,你可还记得贝莱蒂反超比分后雨中掩面而泣的一幕。

  2009年5月27日,罗马奥林匹克大球场,你可还记得梅西进球后雨中亲吻球靴的一幕。

  2011年5月29日,温布利球场,阿比达尔高举奖杯的那一刻,你是否也在一同高呼:巴萨!巴萨!

  温布利,巴萨第一次夺得欧冠的福地,曾经梦之队一员的瓜迪奥拉率球队再度圆梦,梦之队薪火相传。6年3夺欧冠,值得所有巴萨球迷骄傲。

  感谢瓜迪奥拉,是你运筹帷幄带领球队走向辉煌。

  感谢梅西,这个球场上的精灵一次次带给我们快乐。

  感谢普约尔,你是巴萨永不可或缺的铁血队长。

  感谢哈维,你的传球永远是巴萨的取胜之匙。

  感谢小白,皮球在你的脚下永远让我们放心。

  感谢比利亚,你的进球一直都是那么至关重要。

  感谢佩德罗,默默无闻的你总是带来惊喜。

  感谢皮克、阿尔维斯、小马哥、小布……感谢每一位巴萨将士!

  我们也不能忘记里杰卡尔德、小罗、埃托奥、亨利,以及那些为巴萨复兴并且走向辉煌做出贡献的每一位球员、教练。当然,也要感谢所有支持巴萨的球迷,曾经我们落魄,曾经我们备受争议,曾经我们不被人所理解,但是巴萨球迷们始终如一地坚守着信仰,就如同拉玛西亚坚守的信仰一样。

  这是一个难忘的夜晚,无需过多的语言,就让我们共同高唱巴萨队歌,让那嘹亮的胜利之歌响彻云霄!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