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决赛巴萨-曼联

段暄教你如何打败巴萨 任何王朝经不住时间冲刷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5月30日10:03

  在温布利,在欧洲,在全地球,只有一个人可以战胜巴萨。这个人叫段暄。他只用了一句话就剥夺了巴萨到手的冠军,当瓜迪奥拉率队一路小跳着奔上领奖台的时候,段暄向这个星球上最大的球迷群体这样解说道:穆里尼奥率领着他的弟子们登上了温布利的领奖台……上半时结束前消失3分钟,在颁奖仪式上口误,段暄无意中揭示了击败巴萨仅剩的两种方法:“穆里尼奥的弟子们”,以及时间。

  巴萨的控球率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拉玛西亚的足球传统也超出了商业足球世界模仿的能力范围,它不是凭借斗志、体能和心理战就可以对付得了的。巴萨用永远高于65%的控球率证明,所有针对他们的战术讨论都不过是纸上谈兵——因为他们会连纸都一起没收掉。

  无论你攻或者不攻,球都在巴萨脚下,对手先在追逐中徒劳往返疲于奔命,后在巴萨的来回倒脚中失去耐心,被突然加速的巴萨秒杀。没有强大的后腰在禁区前构筑起第一道防线,没有高强度的抢截打乱和切割巴萨控球的节奏,无异于慢性自杀。同样在下半场连丢两球输给巴萨的曼联和皇马有什么共同点?他们都没有佩佩,都没有拉玛西亚训练营,也没有逼得巴萨坐上长途大巴的冰岛火山灰。

  曼联输了,但他们也没有输。弗爵爷在位25年,几经沉浮,他们曾在不同场合让对手感受到如同面对现在的巴萨一般的绝望,所以他们才能像了解自己一样了解巴萨的强大,以及巴萨的唯一弱点:时间。时间现在怎样击败他们,就会在未来怎样击败巴塞罗那。

  任何一个王朝的崩塌,无不经过时间的漫长冲刷。无论是皇马五虎、米兰三剑客还是曼联黄金一代。他们虽然在某一时间段表现出超人类的技艺,但终究还是受到人类身体的局限。巴萨也难以免俗,哈维和普约尔都已接近职业生涯的晚期,这支球队的肺和它的肾上腺正在逐渐衰老。即便拉玛西亚训练营有能力源源不断地复制具有巴萨基因的新球员,像哈维和普约尔这样的核心仍然可遇不可求。而球队中的很多人在夺得三座冠军杯、一座世界杯和一座欧锦赛冠军杯后,夺冠的审美疲劳和回老家结婚的愿望,将会不可避免地逐渐消解掉冠军的雄心。

  上半时结束前,段暄出人意料地从决赛的转播时间里消失了3分钟,而不出意料的话,强如巴萨,有一天也会从决赛的转播时间里消失很多个3分钟。上世纪50年代的皇马,上世纪60年代的国际米兰,上世纪70年代的阿贾克斯,上世纪80年代的利物浦和上世纪90年代的AC米兰,莫不如是。

  足球是一种贺炜解说全程而段暄解说决赛的游戏,也是一种王朝球队VS所有人,最终时间获胜的游戏。 麦卡

  ■ 用情

  他们去看她的演唱会

  温布利的看台上有巴萨球员们的家属营,但唯独缺少了夏奇拉,因为夏奇拉正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开演唱会。

  夏奇拉为了看皮克的欧冠决赛,和演唱会赛事举办方商量好,如果欧冠决赛出现加时赛或点球,她将提前结束演唱会。但巴萨的“MVP”没有让决赛进入加时,夏奇拉也没能看到欧冠决赛的即时场面。而夏奇拉在开完拉巴特的演唱会之后,就将在西班牙时间29日晚在巴塞罗那开演唱会,这正好在欧冠决赛庆典之后。为了给女友捧场,皮克邀请巴萨全队去现场看夏奇拉的演唱会。

  ■ 微博

  英国航空发财了

  @驻西班牙体育记者滨岩:

  赛后,去机场的高速路上出现车祸,梅西们必须穿过伦敦市区前往机场,不知道能不能按时回 “家”。继伦敦旅游外,英国航空也跟着大发一笔欧冠财,今天一天,有500多架飞机疏散巴塞罗那球迷,这就是欧洲足球的魔力。

  ■ 片花

  梅西,太帅了

  作为欧足联历史上首位女性大使,李冰冰在决赛现场全程记录了作为一个普通观众的感受,并以卫星连线的方式,向亚太区的球迷展示了一个轻松的欧冠决赛。当梅西进球时,李冰冰甚至从坐椅上跳了起来,振臂高呼:“太帅了!”李冰冰激动地说:“梅西的魅力,完全在临门射球那一刻的爆发力和判断力,这不是努力就能轻易得到的回报,唯有天才才能做到!”

  ■ 镜头

  “飞人”前来助威

  赛前温布利球场举行了一个短暂精彩的开幕式。一个身穿燕尾服的儿童率先进行颠球表演,随后开幕式在倒计时中拉开帷幕。莱因克尔身着正装一路带球至温布利球场,随着一脚“劲射”,画面又拉回到赛场上。在一群演员跳起迈克尔·杰克逊的舞步时,世界著名的短跑巨星博尔特出现在镜头中,牙买加飞人酷劲十足地摆了摆衣服领,顿时温布利球场内掌声雷动欢呼不断。

  “超人”拥抱梅西

  每逢大赛,都有“不速之客”来袭,比赛下半场第57分钟,一名身着蓝色T恤衫的球迷,在球场工作人员的眼皮子底下冲进了场内,向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梅西飞奔而去,他将自己手中AC米兰俱乐部的红黑围巾挂在了梅西的脖子上,并对这位自己心中的球王述说着什么。这位“超人”球迷的名字叫做马里奥·费里,是卡萨诺的忠实粉丝。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