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决赛巴萨-曼联

“外星人”攻陷地球 弗格森:巴萨我所见之最强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5月30日10:19

  巴塞罗那 3:1 曼联

  佩德罗 27' 鲁尼 34'

  梅西 54'

  比利亚 69'

  当孙悟空、超人、蜘蛛侠……都无法挡住巴萨“外星人”进攻的时候,曼联化身奥特曼成为保卫地球的最后斗士。这是欧冠赛前一副令人印象深刻的漫画。

  可惜的是,昨天凌晨,奥特曼也倒下了,地球还是被外星人“占领”了。有着“宇宙队”之称的巴萨凭借比“地球人”更先进的足球水平,凭借梅西、比利亚与佩德罗的“MVP”组合各进一球,在温布利大球场3:1战胜曼联,捧起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四座欧冠金杯。

  尽管弗格森和他的曼联拼劲全力,但还是无法撼动超级强大的巴萨。“无解”,这是每一支来自地球的球队倒在巴萨脚下后的哀叹。

  梅西最强 没有之一

  “蒙娜丽莎是莱奥·达芬奇的完美杰作,另一个名叫‘莱奥’的人梅西诠释了何为绿茵场上的完美。”和曼联的温布利决战再一次证明了西班牙媒体给阿根廷人的赞誉实至名归。

  当鲁尼为曼联扳平比分,当比赛有可能进入对手的节奏,梅西适时地挺身而出。伊涅斯塔的传球找到瞬间处在真空位置的梅西时,他迅速调整直接起脚破门,没有留给曼联后防线任何准备的机会。

  虽然比赛中成为对手重点看防的对象,但一个“无解”的梅西不但打破了自己在英国的土地上从来没有进球的尴尬,更以12个进球追平了荷兰人范尼创造的单赛季欧冠进球纪录,另外连续三个赛季获得欧冠金靴也追平了传奇前锋“轰炸机”穆勒的神迹。

  赛季各项赛事55场比赛53个进球,虽然没有在总进球数上超过C罗的54球成绩,但阿根廷人的一个联赛冠军一个欧冠冠军,成就远在只有一个国王杯的C罗之上。关于他和C罗谁是现在世界足坛第一人的争议可以停止了,因为在温布利加冕的梅西肯定是当今最强,没有之一。

  肿瘤斗士 接过金杯

  3:1击败曼联成为欧冠冠军,巴萨全队接受了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颁奖。不过,带着队长袖标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手中接过“大耳朵”的不是场上的首发队长哈维,也不是替补出场的球队第一队长普约尔,而是从来就没有当过巴萨队长的法国左后卫阿比达尔。

  为什么?因为巴萨全队要将这座欧冠金杯献给60多天前还躺在医院手术里割除肝部肿瘤的斗士。那时媒体给出的都是“赛季报销”的标题,但让人意外的是坚强的法国人愣是回到了球场,而且还在欧冠决赛这样高强度的比赛中首发打满了整整90分钟。

  10467米的跑动距离,列全队第四;27次向前传球成功率100%;还封住了红魔当家边锋瓦伦西亚和助攻能力极强的埃弗拉。阿比达尔绝不是瓜迪奥拉放在场上鼓舞巴萨斗志的吉祥物,而是一名真正帮助球队赢球的主力球员。

  队长普约尔赛后透露,阿比达尔并不知道他将作为队长第一个捧杯,“我没有将这个打算提前告诉他,因为在此之前,我们必须先赢得冠军。 ”

  1998年世界杯法国夺冠之后,法兰西球场的草皮都被挖起用作庆祝。这次巴萨也没有“放过”温布利球场,皮克用剪刀将球网剪掉,披在肩上留作纪念。

  欧冠联赛冠军榜

  皇马 9次

  AC米兰 7次

  利物浦 5次

  巴塞罗那 4次

  拜仁慕尼黑 4次

  留声

  弗格森:

  巴萨,我所见之最强

  瓜迪奥拉:准备多干一年

  弗格森:

  巴萨,我所见之最强

  弗格森引领的曼联队与欧冠联赛奖杯擦肩。这位69岁的老帅赛后坦言,巴萨是他所见过的最强大的队伍,但又一次失利不意味着绝望,而应成为继续进步的跳板。

  已担任曼联主帅25年的弗格森赛后直言:“我们被打败了。面对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我们没有别的什么更好的办法来应对场上的(不利)局势。在我做教练的日子里,巴萨是我所面对过的最棒的队伍,这我必须承认。希望今晚过后我们还能提高。”

  瓜迪奥拉:准备多干一年

  面对他可能告别诺坎普的传言,40岁的巴萨少帅瓜迪奥拉明确表示,他还想再干一年。

  “我很开心可以在这里,当这些球员的教练。当然,这也不是什么轻松的工作。一旦失利,工作就会变得非常艰难,”瓜迪奥拉说,“现在,我的计划是接着干一年,至于接下来怎样,还要到时候再看。我的生活由激情决定,一旦激情消失,我就会选择回家休息,等到找回激情的时候再重新开始执教。”

  外场

  “超人”拥抱梅西

  每逢大赛,都有“不速之客”来袭,这已经成为了惯例。下半场第57分钟,一名身着蓝色T恤衫、牛仔裤加运动鞋配置的球迷在球场工作人员的眼皮子底下冲进了场内,向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梅西飞奔而去,他将自己手中AC米兰俱乐部的红黑围巾挂在了梅西的脖子上,并对这位自己心中的球王述说着什么。或许,这位激情四溢的球迷是在邀请梅西加盟AC米兰:“赶紧加盟AC米兰吧!”而梅西回应他的则是一个平易近人的拥抱……这名超人球迷最终被安保人员制服后拖出。

  “爵爷”绝望颤抖

  当比利亚打进巴萨第3个球,曼联扳平无望时,特写镜头给到了场边的弗格森,只见“爵爷”单手扶着座椅,歪靠在板凳上。他拼命嚼着口香糖缓解压力,然而在弗格森镇定的表情下,他的双手却在不断颤抖。69岁的老人双目凝视着球场上发生的一切,却有些无能为力。

  微博炉

  @贺炜(CCTV足球评论员):想起50年代的皇马,60年代的本菲卡和国际米兰,70年代的阿贾克斯和拜仁,80年代的利物浦,90年代的AC米兰,和现在的巴萨,你就会明白在某些情形下,能击败某支球队的,只有时间。

  @田朝晖(新华社主任编辑):翻了四页围脖,全是欧冠决赛,中国球员如果像中国球迷这么敬业,至少也能比肩日本了。

  本版稿件 新华社/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