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决赛巴萨-曼联

巴萨三年虐遍欧洲豪门 究竟还有谁能战胜宇宙队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5月30日10:28

  不知何时起,巴萨在中国获得了宇宙队的绰号,在竞技层面上,红蓝军团的确有俯视众生的资格。自从2004/05赛季起,巴萨在7年中拿到了15个冠军奖杯,其中包括3个含金量极高的欧冠奖杯。宇宙队?的确,巴萨就是宇宙队!

  2005年夏天,成为了巴萨梦的起点。在此后的7年间,巴萨拿到了5个西甲冠军、3个欧冠冠军、1个世俱杯冠军、1个国王杯冠军、1个欧洲超级杯冠军和4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巴萨曾经在2006-08年间低迷过,但瓜迪奥拉的到来又成就了梦三队的成功。在三年时间内,瓜迪奥拉率队狂拿10座奖杯。

  在当今足坛,巴萨凭借着独树一帜的足球风格独步江湖。里杰卡尔德的梦二队更富有创造力和激情,瓜迪奥拉的梦三队则更像一部运转精密的机器。无论对手是谁,巴萨总能用不断的传球撕开防线空当,并用最简单的方式将球送进大门。而在防守中,巴萨总是把战火烧在对方半场。克鲁伊夫说得好,水平差的球员才会去当后卫,他们的球最容易抢。

  在最近三年中,巴萨几乎虐遍了欧洲豪门。除了对切尔西时引发争议之外,巴萨在面对其他任何豪门时都可以趾高气扬。欧冠决赛中巴萨两胜曼联,诺坎普两屠阿森纳,缺了伊布和梅西照样2:0挑落国米,屠杀拜仁并让克林斯曼坦承“输服了”。皇马? 5连斩,5:0。

  在纯竞技层面上,巴萨已经近乎无解。穆里尼奥自称为最擅长对付巴萨的主帅,但他所能做的,也只不过是摆出铁桶阵并寄望于效率低下的防反这一招老古董而已。要想战胜全力出击的巴萨,任何球队都只能寄望于幸运女神的兼顾。 2008/09赛季巴萨成为三冠王,近两年红蓝军团在重大比赛中的落败,无不与运气太差有关。上赛季国王杯1/8决赛,巴萨因客场进球少而被塞维利亚淘汰,梅西两回合都曾射中门框。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巴萨因火山烟尘的影响而被迫坐了十几个小时大巴奔赴米兰城,穆里尼奥的饭搭子本科伦卡则放过了迭戈·米利托的越位球。本赛季国王杯决赛C罗加时绝杀,但若不是主裁马里恩科心慈手软,佩佩和阿贝罗阿早就会被红牌罚下,皇马靠什么撑到加时赛?

  还有啥招能赢巴萨

  黄健翔:全世界打巴萨的格局,还将继续下去。只能指望穆里尼奥了。

  贺炜:想起50年代的皇马,60年代的本菲卡和国际米兰,70年代的阿贾克斯和拜仁,80年代的利物浦,90年代的AC米兰,和现在的巴萨,你就会明白在某些情形下,能击败某支球队的,只有时间。

  张路:应采用密集防守打反击,不要与巴萨在中场缠斗,前场设一个高中锋来对付巴萨防线。

  徐阳:直接上5个德罗巴和5个埃辛,巴萨难题可解。

  巴萨近7年冠军录

  西甲 2004/05赛季、2005/06赛季、2008/09赛季、2009/10赛季、2010/11赛季

  欧冠 2005/06赛季、2008/09赛季、2010/11赛季

  国王杯 2008/09赛季世俱杯 2009年

  欧洲超级杯 2009年

  西班牙超级杯2005年、2006年、2009年、2010年

  欧冠决赛花絮

  博尔特作为嘉宾出席开幕式

  在欧冠决赛前的开幕表演中,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作为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博尔特本人曾经透露自己是一位忠实的曼联球迷,而在赛前预测这场比赛的结果时,他认为曼联将以2:1击败巴萨夺得冠军杯。博尔特当时表示:“要问我会 (在欧冠决赛中)支持谁的话,这个问题很好回答。每个人都知道我是曼联球迷。我觉得比分将会是曼联2:1。 ”

  超人球迷入场为梅西披围巾

  当欧冠决赛进行到第57分钟时,比赛出现了戏剧性一幕,一名球迷冲入了比赛场内。此人并非大家所熟知的“吉米蹦”,而是一位身穿超人T恤的球迷。他迅速冲到哈维的身边,但巴萨副队长并未理睬他。随后,这位超人球迷又迅速冲到梅西面前,将一条AC米兰的围巾披在梅西的身上,并且口中念念有词。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